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市昨天开始常态化受理市民住房保障资格申请

2014-04-16 09:14:36  来源:烟台广播    []

责任编辑: 王晓文

音频转帖分享

更多

文字介绍

  从昨天开始,烟台市芝罘区、莱山区开始实行常态化受理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凡符合条件的市民在工作日期间,随时可以向所在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请听烟台台记者张斐斐发来的报道:

  上午9点,家住芝罘区的田勇来到向阳街道办事处填写了住房保障资格认定申请表。由于收入微薄,今年30多岁的田勇一家三口仍和父母挤在不到50平米的房子里,这次如果能申请到住房租赁补贴,对他们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我没住房,一家三口现在跟老人住一块,如果能批下来的话,负担相对能小一些。”

  烟台市住房保障中心保障房供应科副科长于建海介绍,过去烟台市住房保障实行一年集中申报一次,往往形成扎推申请的情况,而实行住房保障资格常态化申请,让需要申请的市民更加方便:“正常工作日内,符合条件的居民都可以到办事处进行申请,避免了一错就错过一年的情况。”

  据了解,从本月起,烟台市全面推行“三房合一、租补分离”的住房保障新模式,将过去的分房子改为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并进一步降低了准入门槛,补贴标准调整为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29660元以下,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按每人每月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4元发放。于建海:“门槛越来越低,居民取得资格,可以到社会上去承租住房,也可以承租我们推出的保障性住房。”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