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教育局强调 学校组织学生外出必须上报审批

2014-04-16 09:11:09  来源:烟台广播    []

责任编辑: 王晓文

音频转帖分享

更多

文字介绍

  4月10号,海南一所小学没有经过审批,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春游,其间发生车祸造成数人死伤。海南事件发生后,烟台市教育局立即下发通知,强调学校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必须上报审批。请听报道:

  市教育局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体局要严格审批学校上报材料,确保师生安全。市教育局安全办副主任王冠奇:“学校在组织教师、学生集体外出时,要以安全、就近为原则,落实好出行方案、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出行时要乘坐经交通部门检查、许可的交通工具,严禁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或超载超速的交通工具。”

  据了解,目前烟台市区每年报批春游的中小学校不超过5家,这次海南学校大巴侧翻事故发生后,部分学校当即取消了今年的出游计划。芝罘区只楚小学教师姜小蕾:“我们做老师的肯定也希望学生们能有个比较快乐的春游,经常出去玩一玩,可是这个安全问题肯定是挺让人挠头了,所以平时很难组织这样的活动。”

  对于学校的做法,家长董静文表示:“我们只是反对没有什么计划性和目的性的盲目春游。我觉得要是提前做好周密安排的话,带孩子出去挺好的,一方面可以增强他们的集体意识,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身体,孩子也喜欢出去。”

  编辑点评:

  孩子盼春游,学校怕春游。如何能让孩子们在享受春游快乐的同时保证安全,考验着学校管理者的智慧。教育界人士认为,学校应敢于组织学生进行课外活动,只要制度完善,对交通、食品等重点安全问题重点防范,多一些责任心,还是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的。要排除“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消极态度,这才是对学生的成长负责。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