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手足口病进入发病高峰 少带孩子到人多场所

2014-04-23 10:19:52  来源:水母网    []

  随着气温回升,烟台先后有好几家幼儿园因发现手足口病例被停班。昨天,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烟台已提前进入手足口病的流行高发季节,家长和托幼机构要做好预防,做到病例早发现,保护儿童身心健康。

  据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以手、足、口、臀部的皮疹为主要表现,部分病例伴有体温升高,以5岁以下儿童常见,大部分患者症状较轻,个别可并发心肌炎、脑炎甚至出现死亡。

  烟台流行高峰期一般为每年的5-8月份,由于今年气温偏高,手足口病流行期较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手足口病例数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

  为了更好地防控手足口病疫情的发生与蔓延,芝罘区疾控中心对幸福、世回尧等重点片区进行手足口病专项督导检查。一旦发现手足口病患儿,各托幼机构要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监督指导下,对患儿所在的班级所有物品进行彻底消毒。

  幼儿园如何预防

  幼儿园教室、活动室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的透气性。老师要培养儿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饭前便后用六步洗手法洗手。

  玩具卫生要日常清洁和规范性消毒,有效期内消毒剂100~250 mg/L、表面擦拭、浸泡消毒10~30分钟。

  口杯等饮用具每人专用,防止交叉污染;毛巾等生活用具定期清洗;被褥个人专用,定期换洗。

  对于幼儿园桌、椅、围栏、熟食台、餐桌等,采用100~250 mg/L消毒液擦拭或浸泡,消毒时间10~30分钟。每天至少清洁、消毒一次。

  衣服、被褥在天气良好情况下,采用暴晒。晨午检等各项记录一定要仔细认真,对于发热38度以上儿童要密切注意,患传染病儿童要经过最长潜伏期之后再准许入园。

责任编辑: 张莹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