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 渤海湾客船至少停两天

2014-07-24 16:44:23  来源:烟台广播    []

  受即将来临的10号台风“麦德姆”影响,烟台方面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烟台至大连、烟台至旅顺、蓬莱至旅顺等省际客船,将于24日晚上9点开始至少连停两天,预计26日傍晚风力减弱后恢复正常营运。

  24日15时实况数据表明,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热带风暴级)中心位置在北纬29.5°、东经117.8°北纬29.1°,东经117.8°,最大风速23米/秒(9级风),中心气压990百帕,目前正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预计25日开始影响山东半岛。

  受此次台风影响,烟台海域24日傍晚到25日白天,阴有暴雨到大暴雨,东北风6-7级;25日晨增强到7-8级,25日白天8-9级阵风11级,中到大浪,中到大涌转巨浪巨涌;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转多云,北风8-9级阵风11级,26日傍晚6-7级,巨浪巨涌转大浪大涌。

  为全力防抗2014年度首场影响烟台海域的台风,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要求海事、海洋渔业、旅游、救助等单位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督促落实大风防范各项措施作为首要任务,按照职责分工督导出海渔船、旅游船艇、施工船舶、海上养殖户等提前回港避风,避免或减少各类海上险情事故。

  各方要按照“宁可防而不来,决不来而无防”的思路,对港口码头船舶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提前通报气象信息,提醒保持船岸通信畅通,做好防风、抗风工作。强化船舶签证审查,对不符合安全航行条件的坚决不予离港签证。严格执行客滚船“逢七不开”、船长小于100米货船“见八不开”制度,坚决禁止超风力航行现象。辖区陆岛运输船舶、海上旅游船舶和海岛游观光船舶已于24日中午开始停航避风;23处施工项目、106艘施工船舶将于24日傍晚6点停止施工;省际航线客滚船将于24日晚上9点全线停航避风。

  同时,烟台海事局将加强船舶动态监控,充分发挥烟台船舶交管系统覆盖范围广并实施集中监控的优势,对过往烟台辖区的船舶、在港船舶、50余艘锚泊船舶滚动播发海上风险信息,主动提供信息服务;对辖区锚泊船舶、客滚船、施工作业船实施重点监控,建立通讯联系档案,不定期抽查船舶值班情况,确保随时发现并妥善处置船舶走锚等各类险情。

  台风影响期间,要求各涉海力量做好值班与应急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强12395海上遇险报警电话和全球遇险卫星报警系统值守,保持通信畅通,做好应急待命、应急处置和信息发布等应急准备工作;海事巡逻船、专业救助船、救助飞机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应对海上突发险情。

  烟台海事局 郝光亮 13455533199

责任编辑: 栾堃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