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渔民开始在部分区域回捕增值对虾

2014-08-21 09:51:22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8月21日讯:从昨天中午12点起,烟台市渔民开始在对应的禁渔区线内侧黄海海域回捕增殖对虾。
        20号中午12点,烟台开发区八角渔港码头上的十几艘40马力的渔船依次离港,准备出海捕捞。渔民梁国伟:“挺高兴的啊,提前好几天就把渔船给检修好了,希望能多捕点,有个好收成吧。”
        定置网、刺网持证回补增殖对虾的可捕期为8月20号12点到10月31号,另外,包括老牛网在内的定置网于8月20号也结束休渔开始捕捞作业。目前,我市共有7000多条捕捞渔船,其中80%为刺网作业渔船。市海洋与渔业局渔政站执法监督科科长周可明:“可以说是烟台市的大部分渔船可以持证进行回捕增殖对虾。另外,《山东省海洋渔业资源品种管理办法》对捕捞增殖对虾渔船以及渔具也有明确的规定:捕捞增殖对虾渔船的主机功率不得超过185马力,张网类渔具最小网目尺寸标准是35毫米;刺网类渔具最小网目尺寸标准是50毫米。海上执法船也重点加强对专项证的检查,促使渔民用合格的网具进行合法捕捞。”
        周可明表示,伏季休渔结束前,市海洋与渔业局将重点对停港休渔的大马力拖网渔船进行监督检查,防止大马力渔船提前出海作业。“对顶风而上的大马力拖网渔船要重点查处,严厉打击,必要时,对重点渔港进行24小时的看管。仍然执行伏季休渔期间的黑名单制度,对违反休渔规定一次的扣减15%的燃油补贴,二次以上将取消今年年度燃油补贴。”

责任编辑: 张莹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