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执法人员查处黑出租遭8人围殴 三成黑车藏管制刀具

2014-08-21 09:51:19  来源:水母网    []

  前不久,重庆女大学生高渝错搭一辆黑出租,途中与司机起冲突,最终遇害。一时间,黑出租再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昨天中午,运管处市场管理处执法人员在查处“克隆”出租车时,被车主和同伙打伤。据悉,从2012年以来,仅运管处执法人员就被打60余人次。

   执法黑出租

   遭8人群殴

  昨天中午12:15左右,烟台市运管处市场管理处接到市民举报,位于青年路与白石路路口附近,停着一辆“克隆”浪花出租车。5分钟后,副队长姜超带着三名队员赶到现场,果然一辆浪花模样的出租车停在路边。

  “鲁A开头,没有门徽和顶灯,一看就是克隆的。”姜超说,但是车上没有人,一个30岁左右的小伙看到执法人员过来,也往车边走来,但是否认自己是车主。不过小伙也不肯离去,拿出电话不知跟谁说着现场情况。姜超看到车上留有移车电话,也试着拨打,结果显示忙音,“八九不离十这个小伙就是车主了。”

  执法人员拨打拖车电话后,一下子又来了7个人,挡在“克隆”车前不让开走,还有一个人直接爬到拖车驾驶室,将钥匙拔掉。车主开门进入驾驶室,企图将车开走,一名执法人员赶紧冲进副驾驶座,用手摁住钥匙口。“有两个人在车外把我往外拖,衣服都撕烂了。”这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时候,车主掏出一把随身携带的匕首,做出要刺向执法人员胳膊的样子,但是没敢真的下手。

  与此同时,其他三名执法人员也被几个小伙死死抱住,还有一个小伙从后备箱里拿出木棒,朝着执法人员身上挥去……周围聚集的市民越来越多。姜超抽身拨打110报警,民警到达现场时,8人已经弃车而逃。工作人员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痕。昨天下午2:30左右,执法人员将“克隆”的黑出租扣押。

  姜超告诉记者,烟台黑出租司机伤人事件频发。就在今年1月份,还有一位执法人员被拖上黑出租被打,头部、眼睛、耳朵严重受伤。“我们2012年4月成立,到现在为止,共有60余人次受伤。”姜超说。

   三成黑出租

   藏有管制刀具

  三把长短不一的匕首,两把菜刀,一把斧头,在运管处,记者看到部分在执法过程中没收的管制刀具。“在查到的黑出租上,超过三成都有匕首、刀、木棒等。”姜超说,司机的本意可能是想自卫,但是乘客一旦与司机发生冲突,很容易受到伤害。

  “我们经常接到乘客投诉,黑出租宰客、甩客,丢失物品等。”姜超说,“黑出租”车主身份复杂,信息伪造,一旦发生纠纷或者车祸,往往一跑了之,无从查起。其实黑出租的危害远不止于此,姜超介绍,大部分黑出租车况较差,有的甚至低价买来一辆报废车就开着上路,驾驶员也没经过上岗培训,交通事故频发。有的黑出租驾驶员身体状况差,患有肝炎、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甚至有的驾驶员患有艾滋病。

  更为严重的是,绝大多数黑出租驾驶员没有购买相应的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的正当利益得不到保障。甚至有犯罪分子利用黑车从事抢劫、强奸甚至杀人等犯罪活动。就在去年11月,市民王先生跟同事们喝完酒后乘坐一辆“黑出租”回家,因意识不清醒,黑车司机故意改道,把他拉到荒郊野外,将他全身的财物“洗劫一空”。

   今年已查处

   近千辆黑出租

  烟台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共有正规出租车1600余辆,一定程度上不能满足市民出行需要,由于巨大的市场,黑出租这几年越来越多。

  “大部分黑出租驾驶员,每天至少有300元的纯收入。”运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巨大的利益空间,让不少正规出租司机纷纷转“黑”,新旧“黑车”车主们为争夺客源,拉帮结派,打架斗殴的现象司空见惯。

  查处黑出租,烟台也一直在行动。记者从交通局了解到,今年已经查处黑出租970余量,2012年至今已经查处了2600余辆。那么,市民要如何辨别黑出租呢?姜超介绍,烟台现有的黑出租主要分两类,一是私家车,利用上下班高峰期及晚间出来拉客,他们会主动询问你去哪里;有的就在车顶上装个LED灯或红灯,还有的装上了类似于出租车的空车灯。二是顶着“红灰”装的鲁D、浙A、黑N、苏A等外地牌照或本地车牌的车辆,这些车外表是出租车,往往是外地淘汰的营转非车辆。

  遇到黑出租应该怎么办?市运管处专门设立黑出租及克隆出租车投诉举报电话6699777。“举报时,最好是能够提供乘坐时议价或现金交易的录音录像等相关证据资料。”姜超说。

责任编辑: 张莹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