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莱山区今年增加800名新生 补充82名教师到各学校

2014-09-02 09:13:13  来源:水母网    []

  昨天,烟台莱山区23所中小学校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全区18000名学生入学。6月份,烟台莱山区组织了全区学龄儿童的报名工作,其中“幼升小”的儿童有2600余人,比去年增加近500人,“小升初”的学生有1400余人,比去年增加近300人,造成现有学校招生和教学的压力。烟台莱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为方便孩子们能够就近上学,加紧调度,招教师、建学校,全力以赴保证学生顺利入学。

  加快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

  烟台莱山区今年计划投入2亿元,用于区第三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小学、莱山一中图书馆、天籁小学、解甲庄中学、烟大附中教学楼改扩建和曹家庄小学、东轸小学、冶头小学、院格庄中学的塑胶操场建设。目前,烟大附中教学楼改扩建工程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区第四实验小学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解甲庄中学已完成施工招投标,现已开工建设;莱山一中图书馆正在组织施工招投标,近期开工建设;区第三实验小学、天籁小学正在编制工程预算,待拆迁完毕后进场勘探。东轸小学、冶头小学塑胶操场已开工建设,曹家庄小学和院格庄初中塑胶操场已完成招投标。

  同时,烟台莱山区加强教学设施配备,完成中高考阅卷系统、班班通和推拉黑板等设施配备和夏季校服的发放工作,为部分学校更换了课桌椅。烟台莱山区还积极做好教育经费保障工作,顺利完成了上半年“两免一补”工作,共免杂费、课本费和补助公用经费630余万元,惠及学生13600人;发放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24万元,惠及学生313人;发放学前教育助学金46万元,惠及儿童766人。

  补充82名教师到全区各学校

  从2011年起,烟台莱山区加大对教师的补充力度,按照“梯次补充”的原则,每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近三年共招聘教师187人。

  今年上半年,烟台莱山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50名教师,其中30名补充到小学教师队伍中,相关招录工作已于6月底完成。但在完成了今年的“幼升小”和“小升初”报名工作后,烟台莱山区教体局发现,全区小学教师数量依然无法满足学龄儿童的受教育需求。针对这一问题,烟台莱山区再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32名,并全部分配到区内各小学,目前所有新招聘教师都已完成了岗前培训,顺利补充到全区各学校,很好地缓解了学生数量激增带来的教师紧张问题。

责任编辑: 张莹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