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莱山两条交通动脉年内通车 上海滩公交场站启用

2014-09-22 09:00:56  来源:水母网    []

  昨日上午,记者在金斗山路施工现场看到,多辆工程车来回穿梭,一派忙碌景象。昨日,记者从莱山区住建局获悉,莱山南部包括山海南路南延、桂山路南延等19项路网已开工建设,其中,上海滩公交场站、祥河桥等工程已完工,金斗山路、桂山路南延等大型重点项目推进顺利。莱山南部交通路网提速建设,打通了南部大开发的“任督二脉”。

  年内两条路通车

  金斗山路、桂山路南延是纵贯莱山区南部的两条大动脉,两条路的建设进度,直接影响着莱山南部的开发进程。为不给南部大开发“拖后腿”,包括莱山住建局在内的各参建单位工作人员常驻施工现场,加班加点保证工程进度,年内两条路都将实现通车。

  莱山南部生态新城北起沟莱线—金斗山路,西至夹河,东、南方向与牟平区接壤,规划范围约200多平方公里。约7.5公里的金斗山路途经滨海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和莱山办事处辖区。从区域规划上看,金斗山路起着定位与勾连的作用。“一期工程已于去年10月实现通车,二期工程正在进行飞龙路以北三层沥青铺设,计划于10月份实现飞龙路以北全幅通车。”莱山区住建局开发办主任李智介绍说。

  与金斗山路一样,在莱山南部生态新城建设中占据举足轻重地位的还有桂山路南延项目。全长约2600米的桂山路南延,北接新建桂山路,南端延伸到朱柳村。目前,路基整形工作已基本完成,10月中旬将开始砂砾铺设,控制性桥梁工程梁板吊装已基本完成,10月上旬将完成桥梁工程,年内将实现全线通车。

  上海滩公交场站启用

  总投资1.5亿元的山海南路南延,今年将继续向南推进2900米,将北接山海南路,南至莱山街道政府大街,成为芝罘中心城区联通莱山南部新城的重要城区枢纽道路。记者昨日从莱山区住建局获悉,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桥梁已完成桩基40根,莱山街道段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始土方施工,预计明年7月完工。

  眼下,莱山区的金滩南路、长安路、机场东路等工程正按照工期计划向前推进。其中,金滩南路计划下周开始砂砾铺设;长安路部分路段已完成砂砾铺设,年内计划实现五彩文化广场至双河东路半幅通车;机场东路正在进行连接锦绣家园路段路基工程,计划年内完成该段建设工作。

  莱山南部公交场站的建设也快马加鞭。目前,位于滨海办事处于家滩社区的上海滩公交场站已投入使用,该场站占地约35亩,总投资约1000万元,10路公交车已停放至该场站,近期还将再吸纳两条线路公交车到场站内。

责任编辑: 张莹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