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现有黄标车11万余辆 要求2015年前全部淘汰

2014-09-22 09:00:35  来源:水母网    []

  为加快黄标车淘汰步伐,切实改善空气质量,烟台近日出台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截至7月15日,全市有黄标车113620辆,根据省政府确定的淘汰任务,2014年下半年要淘汰现有余量的40%,剩余任务2015年要全部完成。

  《方案》指出,已达到强制报废注销状态的和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先行强制淘汰、注销。已经环保部门确认的黄标车优先淘汰。2014年年底前淘汰注册营运黄标车现有余量的50%以上。根据黄标车“黄改绿”的相关政策,制定具体配套措施,鼓励车辆通过加装尾气净化装置实现由黄改绿。黄改绿数量列入已淘汰数量。

  严格通行管理,扩大限行区域,由市建成区扩大到县级市城区以及高速公路。公安机关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和环保部门环保监测系统实现联网,依托城区交通出入卡口和监控设备,对违反禁行规定的黄标车、无标车进行抓拍、取证并及时依法处理。

  关于相关责任部门的分工,《方案》指出,建立由公安机关牵头的黄标车淘汰工作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环保部门要严把机动车尾气检测关,加快尾气检测进度;会同财政、商务等部门,研究简化黄标车报废补贴程序,调动群众提前淘汰黄标车的积极性;建立健全环保监测系统,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台账管理、路面限行等工作。财政部门要保障及时、足额发放补贴资金;根据上级汽车安装尾气净化装置实现“黄改绿”的政府补贴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出台烟台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 张莹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