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到2020年将建民办学校270所 幼儿园200所

2014-10-24 09:31:15  来源:水母网    []

  孩子上学将不再难,民办学校将增加至270所。昨日,从烟台市政府有关部门传来消息,在烟台日前下发的《关于推进教育产业发展的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烟台民办学校(幼儿园)总量增加到270所,市级职教集团达到17个,国际学校达到5-6所。教育服务市场发育较为成熟,能够提供较为完备的社会性教育服务。

  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00所

  今后的发展重点将是吸引社会资本和优质资源发展民办教育。到2020年,烟台建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00所,“入园难”的问题基本解决。同时,吸引更多教育机构来我市举办民办小学、初中和高中,为公办中小学教育提供有力补充。支持现有35所民办中小学发展,其中50%创办成优质学校,到2020年引进社会力量举办高水平的民办中小学8-10所。

  职业教育方面,将重点围绕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黄金工业等支柱产业及汽车、电脑、手机等集群产业,吸引行业、企业举办中等职业学校。支持22所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办出特色、办成名校,到2020年引进社会力量举办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5-6所。并推动职业教育校企深度融合,力争2年内建设1-2处市级综合性公共实训中心。

  都柏林大学在校生达5000人

  烟台提出,支持境外资金按照相关规定举办国际学校,到2020年建成5-6所。建好北京师范大学附属烟台学校,力争2016年新校区正式启用。支持烟台开发区引进1所高水平国际学校,争取2016年招生。

  推进烟台都柏林大学建设,力争到2020年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达到5000人规模。支持驻烟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到2020年驻烟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目前的20个扩大到30个。积极申报烟台三中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好烟台一中、烟台二中中外合作高中课程项目班。在有条件的县市区探索通过外资独立创办或中外合作创办幼儿园,填补我市外资办园空白。

  探索建立外国学生学分累积和学分认证管理模式,提高烟台中小学接受外国学生入学的灵活性。探索建立在烟外国学生奖学金制度。到2020年,烟台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格学校由现在的68所增长到100所,满足外国学生就读需求。鼓励驻烟高校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外国学生来烟留学,到2020年驻烟高校留学生由现在的1000人增长到2000人以上。

  公办教师可调民办学校任教

  保障措施方面,烟台提出,民办学校、国际学校的教师在资格认定、职称评审、进修培训、课题申请、评先选优、国际交流等方面与公办学校教师享有同等待遇,在户籍迁移、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享受与当地同级同类公办学校教师同等政策。开通公办教师在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之间的流动渠道,允许公办学校教师调往民办学校任教,任教期间可按有关规定连续计算工龄、教龄。核定职业院校编制,以提高“双师型”专业教师比例为重点,按编制标准合理配备教师。职业院校可将20%的编制员额按有关规定用于聘任专业兼职教师。

  实行多元化投资办学体制。各级政府(管委)可以采取经费资助、抵减租金等措施,对民办教育予以扶持。探索利用资本市场促进教育产业发展的新途径,完善教育融资平台,鼓励金融机构为民办教育提供用于扩大和改善办学条件为目的的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 张莹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