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长岛年底4座水库投用 明年再建4座解决吃水难

2014-10-31 09:36:12  来源:水母网    []

  随着南北长山岛供水问题的逐步破解,烟台长岛县又开始着手解决西三岛、北五岛吃水难的问题。长岛县委、县政府从2013年开始,采取了分步实施的办法,通过向上争取、财政补贴、乡村自筹等方法,全面启动渔村饮水安全项目,力争用2到3年时间,使西三岛、北五岛供水质量得到明显提升,让海岛军民彻底告别吃“苦咸水”的历史。

  “我们将加快供水设施更新改造,对海水淡化设备进行扩容升级,对供水管网设施进行维修养护,提高水资源供给规模和质量。”张世岩告诉记者,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长岛百姓的水源问题,除了从蓬莱饮水外,现在长岛正在北隍城岛、小黑山岛、砣矶岛、小钦岛建设4座平塘水库,实施水库防渗工程,修建维修环山渠,最大限度地拦蓄和利用雨水,每个水库投入200多万元,目前四个平塘水库已经完工, 11月底将投入使用。“同时我们明年将再建设4座水库,两到三年内彻底解决全岛的吃水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规划引领、基础先行、生态优先’的目标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度假岛,必须用基础工程建设来提升承载力。”张世岩说,以前水资源紧张,在旅游旺季渔家乐用水较多,往高地供水就供不上去。如今水资源充足了,这是基础保障,更有利于中国北方生态度假岛的建设,把长岛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文明窗口和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 张莹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