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庆祝烟台广播开播55周年系列报道《实施品牌战略,打造一流媒体》

2014-11-21 10:50:29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1月21日讯(记者丁艳燕):五十五载,风雨砥砺;五十五载,风雨彩虹。五十五年来,烟台广播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创新,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求索不止的创新精神,秉承主流媒体责任,紧扣时代脉搏,奏响时代强音。系列报道《砥砺奋进铸辉煌》第二篇:《实施品牌战略,打造一流媒体》。

  今年10月19日,由烟台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合作采制的广播系列报道《由保洁员吃学生剩饭引发的思考》获得了新闻界的最高奖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这是烟台广播多年来实施精品战略,打造品牌栏目结出的丰硕成果。烟台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总监秦川:“我们对精品生产一直常抓不懈,提出了打造品牌栏目、培育品牌主持人和品牌活动的品牌战略,出台了精品生产奖励办法,从体制机制和资金上,鼓励精品生产创作。全台编辑记者们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发现、挖掘具最有价值的新闻,精品佳作不断涌现,并屡次在各类评选中获得大奖。”

  近年来,烟台广播先后有数百件作品在省级以上评比中获奖。广播剧《老师》、《月亮圆了》、《中国玉米王》、《太空女教师》相继荣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提名奖、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奖金奖,连续多届荣获省“五个一”精品工程奖;《金色少年》节目已三次获得国家广电总局“少儿节目精品奖”,成为全省电台中唯一一个三次获奖的少儿节目;《民生热线》节目被评为“全国广播电视栏目民生影响力十强”,《新闻早报》、《市民之声》等一批栏目荣获山东省广播电视十佳栏目。

  奖杯和证书,是对烟台广播人孜孜不倦努力付出的褒奖与激励,在鲜花与荣耀中,广播人砥砺奋进,关注民意民生,引导社会舆论,注重服务实效,履行媒体责任,批量打造了《民生热线》、《市民之声》《铁鹰说道》、《交警大队长热线》等品牌民生栏目,为群众解忧,搭起政府和百姓间的连心桥。《民生热线》栏目负责人丛红波:“对于节目,我们的追求永无止境。现在我们节目的视角已经开始从小民生转向大民生,下一步,我们要发挥广播的覆盖面广、参与直接便捷的优势,把群众关注的像医疗、教育这样一些热点的民生问题做深做透,把民生节目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2013年烟台第四届诗文朗诵会的现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艺术家方明、于芳、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海霞、纳森及朗诵名家瞿弦和、温玉娟齐聚烟台,与烟台广播电视台的播音员、主持人同台演绎名篇佳作,声韵流转中为港城市民奉献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市民宋美心:“朗诵会的水平非常的高,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提高,而且这么多名家都过来,跟咱烟台本地的主持人一起,真觉得是一种享受。”

  从《情颂中华》、《党旗颂》、《爱的礼赞》到《梦圆中秋》,连续四届诗文朗诵会已经成为烟台的知名文化品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于芳对此盛赞有加:“这对于一个地级市来说,实属不易。每一届都有一个主题,每一届都有感人的地方,作为一个地级城市,烟台这四年办得有声有色的,一票难求,给我们烟台的市民提供了非常高雅的艺术。”)

  声声相伴五十五载,在烟台广播追梦的路上,电波另一端的倾听、陪伴和支持,是广播飞翔的永恒动力。为答谢广大听众朋友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烟台广播还推出了一系列听众参与性强的大型文化活动,通过举办听众音乐节、广播进社区等品牌活动,烟台广播主持人走进社区、部队、企业和县市区,与市民亲密接触,同台同乐,仅今年,就已举办了各种演出活动数十场,参与观众数万人,极大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拉近了与市民百姓的距离,烟台广播的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追求卓越,永不停歇。激扬奋进的烟台广播人正在朝着打造一流强势媒体的方向,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 栾堃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