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 市民之声 正文

12月9日经济广播《市民之声—回音壁》

2014-12-09 11:09:32  来源:    []

 

12月9日市民之声(主持:方证 导播:王红 回复:王红)

1、栖霞寺口镇听众,肢体二级残疾,未享受过残疾补助。想了解相关政策。

栖霞残联回复:重度残疾一级、二级的低保户才有补助。

2、牟平听众,丈夫工人、妻子农民,育有两个女儿。是否享受农村部分独生子女家庭奖励政策?

市计生委回复:农业户口一方向村委提出申请,村委会审议并公示。然后由村里报到镇或办事处初审、公示,然后报到牟平区计生局审核确认并公布。

3、(1)化工南路107医院门口的信号灯,南北方向的绿灯时间太短。

市交警支队表示会到现场调研。

(2)发电厂立交桥到107医院之间有两个路口,北面的路口没有信号灯,经常发生车辆刮擦事故。

市交警支队回复:不是每个路口都设信号灯,要根据路口相关具体情况确定。表示会到现场调研。

4、蓬莱潮水镇听众,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想了解缴费标准,为什么缴费不在原来的新农合医疗手册标注,而改由村委会盖章的收据?

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回复: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合并,称为居民医疗保险,分两个档缴费:100元和300元。新农合已经取消。费用由村里收取。

5、家住阳光上城,电梯经常是修了又坏。(渤海置业)

渤海物业回复:由于住户装修建筑垃圾超重导致,已经安排人员维修。

6、环山路79—4—3号,家中暖气测温,3号、7号两天分别是16.1度、16度,工作人员说达标,不是说18度才达标吗?不达标怎么办?工作人说明年更换管道,温度会提高,今年怎么办?

华阳热电回复:须符合三个条件才能保证供暖温度18度。一是室外温度不低于6度。二是建筑围护结构符合当时采暖设计规范标准。三是室内系统正常运行。由于老小区建筑围护结构不符合采暖设计规范标准,16度比较正常。表示到现场去看一下外管网能否调试。

7、建议59路公交车向前延伸到锦绣新天地。

市运管处回复:锦绣新天地规划没建公交场站。正在协调场站问题,然后再调研。

8、想提前购买回乡的火车票,不知道学校何时能放寒假,可是问了龙口市、烟台市都没有确定的答复,省里的电话无人接。

市教育局回复:目前还未接到上级部门的安排,暂时不能确定寒假时间。

9、2011年在黄务荣通购买了一部江淮和悦汽车,在马太子4S店花888元办理了一张保养3次的优惠卡,但只使用了一次,就找不到店面了。

市工商局回复:可以先到辖区工商所反映,看是否注销,如果已经注销,就无法解决了。

10、蓬莱新港办事处听众,有规定低保户每月15度电费的优惠,电力部门说已发给民政,但至今没有发放。

蓬莱民政局回复:已经拨到镇上,表示会联系尽快发放。

11、海阳方圆街道车村当年符合政策生育二胎。交的押金和社会抚养费是否返还?

海阳计生局回复:押金退还,社会抚养费按照当时政策不退还。

 

帮您排忧,为您解难。反映市民呼声的节目——《市民之声》,FM105.9\AM801,烟台经济广播周一到周五7:00播出。热线电话:6276801。

 

责任编辑: 王海波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