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中小学试点设食品安全举报站

2014-12-22 10:15:33  来源:水母网    []

  最近,不少家长发现,学校门口的小摊点没有了,孩子们买的周边店里的食品也是正规厂家出产的。还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烟台下一步拟试点中小学校设食品安全申诉举报站,把不安全的小食品杜绝在校外。这是市政协一个提案,推动烟台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发展。

  政协提案关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一直是家长和社会关心的话题。为此,在年初的烟台市政协全委会上,市政协委员、鲁东大学副校长刘林德提交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周边商店食品安全的建议》的提案。在随后的提案分办会上,经市政协研究和筛选,此提案被确定为当前亟需办理的民生提案之一。

  随着提案的推进落实,记者了解到,目前,三部门联合开展的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已经结束,正在试点在全市中小学校设立食品安全申诉举报联络站,选定学校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作为联络员,发放食品安全法知识问答小册子等,通过这些措施,构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体制机制,切实为中小学生打造健康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推动“精品提案”工程

  一件提案保障了58万中小学生的饮食安全,是今年烟台市政协提案关注民生、取得实效的一个侧面。小区健身器材维修、电梯维护、留守老人看病难……一大批群众身边的实事难事通过政协提案得到解决,这一桩桩民生好事的促成,都得益于烟台市政协去年以来大力推动的“精品提案”工程。

  烟台市政协抓住提案是以组织的方式、从更高层面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这一特点,将群众的诉求作为提案撰写的重要内容,把提案的征集工作延伸到群众的家中。他们通过开展“委员活动月”活动,组织委员到群众家中,到田间地头,采取串门子了解群众所想,拉家常掌握群众所困的方式,在最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同时,加强对委员撰写提案的指导,通过下乡前发“明白纸”提要求,回来后开“培训班”做辅导,引导委员根据走访情况撰写高质量提案,使大量群众身边亟需解决的问题被挖掘了出来,一批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精品提案提交了上来。截至目前,共收到民生提案293件,占提案总数的67.3%。

  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民生问题

  市政协选择部分群众关注的急事、难事作为重点提案,协调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到相关单位进行共同督办。同时,建立民生提案台账,联合市委市政府,对办理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表彰,带动了一大批民生实事的办理和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共解决群众实际问题210多个。

  针对部分涉及面广、办理难度确实较大的民生提案,市政协组织召开“提、办”双方对话协商会,同时,邀请市委市政府督查人员、群众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委员阐述为什么会提,群众代表说明为什么要办,承办单位解释为什么难办,最后大家共同商讨下一步如何办。通过协商,不仅让“提、办”双方的心里亮堂了起来,而且让群众了解了相关工作目前面临的困难,让委员全程监督了提案的落实情况,让部门明白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