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王根军启程赴济捐献

2014-12-26 11:07:21  来源:烟台广播    []

责任编辑: 张莹

音频转帖分享

更多

文字介绍

  烟台网络广播12月26日讯(记者谭骁通):我市第二十八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王根军昨天上午启程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爱心点燃白血病患者生的希望。

  王根军今年34岁,是牟平口腔医院一名医生,早在2006年牟平区为建立中华骨髓库采集样本时,他就积极报名参加,并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今年7月份,当他得知与一名异地患者配对成功时,就义无反顾地表现出捐献意愿:“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我作为医生对于白血病认识还是比较充分的,因为白血病病人,他唯一的解救办法就是通过骨髓移植。骨髓移植现在社会上对它的认识还不是太足够,捐献骨髓对人体可以说是没有任何影响,通过这个事情,我们可以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我觉得社会上应该多多参与这个事情。”

据了解,中华骨髓库目前累计库容量已经150万人份,但相对我国十几亿人口基数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概率仍不容乐观。每年,仍有近五成的白血病患者因为无法找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面临着死亡的威胁。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于才己表示,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目前我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达到12000余人,成功捐献28名,今年已成功捐献7名,今年的捐献也是在历年中最多的一次。希望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用奉献精神,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