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高中学考不再提供外语听力成绩

2015-02-28 09:26:01  来源:水母网    []

  2015年6月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6日—7月1日进行。4月1日-7日,考生全天网上报名。鉴于从今年起,夏季高考外语(含听力)科目使用全国试卷,因此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再单独提供外语听力成绩,并且本次考试不再接受往届毕业生或社会其他考生单为获取外语听力成绩而参加的学业水平考试报名。

  无考籍及信息不全的学生不能报考

  昨日,省招考院发布2015年6月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及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根据安排,本次考试10个科目全部开考。未获得高中毕业证的2011级学生和2012级、2013级的全部学生可参加本次所有科目的考试,并允许社会人员报考。

  据悉,自2011级普通高中学生起,可多次参加同一科目的考试,成绩按高者计入学业成绩。学业水平考试各科成绩均取得C等级以上的2012级学生,若报名参加本次学业水平考试,则会延迟发放学业成绩合格证。社会人员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应在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平台(www.sdbe.gov.cn)注册考籍,持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报名前,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考籍管理机构单独申请注册考籍。

  此外,报名考生的考籍号、姓名、身份证号、照片等考籍信息依据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平台,由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提供。没有取得考籍、考籍信息中无照片、无身份证号的学生不能报考。

  网报前需要登录系统确认基本信息

  3月19日-3月26日,考生须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上报名系统进行考籍基本信息的核对,具体步骤请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www.sdzk.cn)查询。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输入考籍号和身份证号后,提示信息有误无法登入系统或者核对发现考籍信息中存在错误,考生必须联系所在学校在基教平台进行核查或修改。

  4月1日-7日,考生全天网上报名。首次登录时务必修改默认密码,修改成功后,考生可以选择报考科目。报名结束前,考生可多次修改报考科目;报名截止后,考生不能自行修改。缴费系统开通期间,忘记报考或者需要修改科目但尚未缴费的考生,可由学校管理员进行报考或修改。

  4月13日-22日,考生需网上缴费(每天9:00-16:00),每科次16元。未成功缴纳考试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不能参加本次考试。学校在考生网上缴费结束后,通过学校账号,登录“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打印本校《考生报考花名册》。

  听力残疾学生外语听力免试

  同以往一样,听力残疾学生外语听力免试工作仍按照之前的规定执行。考生个人需提出申请,各市招考办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结束后,以市为单位加盖市教育局公章,并于4月20日前将具备外语听力考试免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及相关证明材料邮寄至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自今年起,夏季高考外语(含听力)科目使用全国试卷,因此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再单独提供外语听力成绩。本次考试不再接受往届毕业生或社会其他考生单为获取外语听力成绩而参加的学业水平考试报名。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