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半个月赶场十几所学校考试 考生赶场费神又费钱

2015-02-28 09:37:00  来源:水母网    []

  春节刚刚结束,烟台艺考生们便迎来了奔波的艺考。昨天,鲁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开考,3018人参加考试的场面依然壮观,不过随着教育部对地方艺考政策的“收紧”气味渐浓,参考人数较去年降低千余人,考录比从41:1直降至30:1,赶考热度稍有降低,不过真正被录取的几率还是很小,竞争依然很激烈。

   □形势

   鲁大电视编导专业30人抢1个名额

  昨天上午,鲁东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开考,这也是烟台“艺考季”的首场校考,考试场面堪称“壮观”。鲁大招生办表示,今年该专业省内计划招100人,共3018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降低了1000余人,报名录取比例从去年的41:1降至30:1。

  2013年10月,教育部明确规定,从2014年起,提高艺术类招生文化课的控制分数线,其中美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学生文化成绩的70%;音乐专业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考生文化成绩的65%。此政策一出,无疑是抬高了艺术考试的“文化门槛”,随着收紧趋势日渐明朗,今年的“艺考热”也随之降温。

   □现场

   刚出考场就急着到济南赶下一场考试

  艺考热虽然降温了,但是竞争依然很是激烈,考生不得不争取更多考试机会。来自淄博的考生王悦前一天刚刚在潍坊参加完一场考试,考完后立即在晚上赶到了烟台,而鲁大已经是她参考的第四所学校。“年前我就开始参加考试了,去了一趟北京参加暨南大学的考试,随后又去了一趟吉林。”王悦说,“年后开始在省内4个省外院校考点周转,参加了中国传媒、浙江传媒学院的考试。”

  “一会儿我还得赶到汽车站,明天济南还有下一场考试要参加。”王悦告诉记者,她的行程已经排到了3月中旬,直到最后一门考试结束,自己一共得考12所学校,“我的同学几乎都和我一样,选了10多所学校参加校考,考得多被录取的概率也大一些,考上好大学的机会也更多了,虽然奔波得很辛苦,但只要能考上好大学一切都值得。”

   □提醒

   烟大艺考今开考,考生须带《报考证》

  为了方便考生,避免周折和奔波,烟大艺术专业校考也紧随鲁大后边开考。今年,烟台大学2015年招收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编导五个艺术类本科专业。专业校考考试时间从2015年2月28日开始。专业技能测试地点: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楼;考生报名时须凭《身份证》、《报考证》、近期二寸照片1张,领取《烟台大学2015年音乐、舞蹈类专业校考准考证》。除钢琴外,其它乐器自备。测试舞蹈项目的考生须自带伴奏带,学校提供放音设备。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