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尿毒症少年等待医治“中国好姐姐”延期婚礼

2015-02-28 14:48:04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2月27日讯(记者海超):2014年12月,蓬莱市村里集镇宋家村村民宋浩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这一噩耗犹如晴天霹雳,狠狠地击中了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

  近日,记者见到了刚刚做完透析治疗的宋浩。十一岁那年,宋浩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十年来,为了给宋浩治病,他们家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去年12月,宋浩突然出现呕吐,胸闷等症状,去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宋浩已经到了尿毒症晚期。医生建议换肾治疗,但后期透析及换肾医药费高达30到40万,这让宋浩一家无力承担。

  宋浩的姐姐宋伟:“这些年家里一直在给他治病,还有他上大学的费用等,基本家里没有积蓄的。如果做肾移植手术的话暂时还做不了,先要靠长期血液透析维持一段时间,等身体状况比较好一点的时候才考虑做手术。”

  为了照顾病弱的弟弟,宋伟一直没有结婚,总是想着等弟弟身体好一些自己再考虑成家。原本定在今年举行的婚礼,也被宋伟执意推迟了:“家里发生这么大的事情,因为结婚也是要花钱的,我的婚礼回来再说吧。

  “你快拿着,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虽然不多,好吧?谢谢你们。”

  就在采访的间隙,两位市民找到宋浩,给他带了点钱。市民任少斌:“钱不多,听说这个事情伸把手,我回去也跟我的朋友说一声,来帮助帮助这个孩子。”宋伟:“收到爱心人士的捐款,我都会拿笔记下来。我就想把这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都记录下来。我有学历、有工作,我和弟弟都年轻,如果迈过这道坎,我肯定会有机会好好回报人家。”

  20多岁的年纪,如朝阳般的年纪,本应在校园里沉浸在知识的海洋,本应在父母的身边阖家团圆。如今却忍受着病魔的困扰,与死神做抗争!情满港城、大爱烟台!在这里,烟台广播呼吁广大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20多岁的少年!

  宋浩的姐姐宋伟联系方式为:15552454116

责任编辑: 王晓文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