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27日起烟台93号汽油5.97元/升 每升下降0.19元

2015-03-27 09:30:27  来源:水母网    []

  国家发展改革委26日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0元和23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8元和0.2元,调价执行时间为3月26日24时。

  根据测算,烟台油价执行到位,93号汽油每升5.97元,下降0.19元,重回5元时代;97号汽油每升6.41元,下降0.20元;0号柴油每升5.27元,下降0.20元;-10号柴油每升5.68元,下降0.22元;-20号柴油每升5.95元,下降0.22元。

   油价迎来年内第三次下调

  在连续两次上涨、一次“搁浅”后,3月26日,我国油价迎来年内第三次下调。

  从幅度来看,专家认为本轮油价下调幅度符合市场预期。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3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25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7.03%,对应的油价理论下调幅度约为230元。

  油价下调为下游消费群体进一步减负。中宇资讯分析师张永浩测算,以载重50吨的卡车为例,重载行驶百公里油耗在40升左右,月跑10000公里,月度油耗成本将减少782元左右。私家车方面,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耗8个油的车型,调价后私家车主每月将减少29元左右的用油成本。

   下轮调价方向难测看涨情绪占据上风

  本轮油价调整后,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于4月10日24时开启。虽然新一轮调价方向还难下定论,但眼前业内看涨情绪占据上风。

  这主要因为近日中东局势再起波澜,搅动了原本平静的原油市场,为国际油价反弹增添了动力。25日,国际油价大幅反弹,纽约油价单日上涨3.58%,布伦特油价单日上涨2.49%。

  在专家看来,如果中东紧张局势持续恶化,原油市场看涨情绪会越来越高,推动国际油价走高。但值得注意的是,眼下原油供过于求的局面仍在加剧。这意味着油价短期可能上涨,但不至于失控。

  美国能源信息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至4.667亿桶,再度刷新1982年以来的高点;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至942.2万桶,达到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