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芝罘区出台规定 加强夏季占道露天餐饮规范管理工作

2015-04-21 11:35:21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4月21日讯:天气转暖,市区占道露天餐饮有所抬头。芝罘区城管委将加强对占道露天餐饮的规范管理,为市民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芝罘区城管大队执法科科长杨正介绍说:“今年芝罘区夏季夜间占道露天餐饮规范管理的重点,概括起来讲,就是‘两严查、一推广’,即严厉查处油烟无组织排放的露天餐饮摊点,严厉查处未经审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从事露天餐饮的行为,积极推广露天餐饮经营业户使用无烟炉(灶)具、入室加工。芝罘区城管委明确规定各街道(园区),要承担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露天餐饮实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针对违规露天餐饮行为反复性强、回潮快的特点,今年对经教育劝导仍拒不整改的将从重处罚。”

  除了加大对违规露天餐饮行为的打击力度,今年,芝罘区城管委还将对露天啤酒广场和夜间占道露天餐饮摊点实行严格准入制,明确规定露天餐饮摊点的选址、卫生、配套设施以及经营时间。杨正:“消夏露天啤酒广场和夜间露天餐饮摊点的经营日期为5月1号至10月1号,经营时间为19:00到24:00,消夏露天啤酒广场一般批设于具备条件的大型场地内。夜间露天餐饮摊点须具备经营场地20平方米以上,不得侵占、圈压、损坏公用设施。必须符合治安、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

    杨正表示,如何在城市的“面子”和百姓的“肚子”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一直是困扰许多城市管理者的难题。城管部门的工作更需要得到广大市民、经营业户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拒绝违规露天餐饮行为,提倡绿色餐饮;希望经营业户要以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和市民身心健康为重,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告别烟熏火燎,改变脏乱差,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