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六旬老汉卖樱桃攒钱治胃癌 坚决拒收捐款

2015-05-22 09:30:03  来源:水母网    []

  20日,微信朋友圈疯传一条消息,在烟台南洪街启美化妆品门前有一位老人靠卖自家种的大樱桃筹措医药费,为自己治疗癌症。得到消息,21日记者来到南洪街找到了发朋友圈的热心市民曲鹏。

   倔强老大爷只卖樱桃拒收捐款

  21日上午十点多,福山区张格庄镇62岁的赵文苹大爷拿着3筐大樱桃来到了南洪街,此时在这里等候购买赵大爷樱桃的市民越来越多,半个多小时后,赵文苹带来的百余斤大樱桃被市民抢购一空。

  此时,得知赵大爷患病的消息后,很多市民拿出钱款给赵大爷,一位女士拿出五百元捐给赵文苹,却被他婉言拒绝。“俺就卖大樱桃,不接受捐款。靠自己的劳动挣钱,我能给自己凑足医药费。”赵文苹态度坚决。

  在朋友圈发起首条微信的热心市民,就是在南洪街摆摊卖烤面筋的“90后”女孩曲鹏,说起帮助赵文苹的事情,曲鹏还记忆犹新。“当时赵大爷在门口卖大樱桃,我正好闲着没事和老大爷聊天,无意中,他说起自己得了胃癌,家里有一些积蓄,但是还缺好几万才能去看病。”曲鹏说。

  看着老大爷十分可怜,于是,曲鹏给赵文苹拍了照片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里,希望热心市民能够帮助患胃癌晚期的赵大爷。“没想到,这么多人来买赵大爷的樱桃,烟台还是热心肠人多。”曲鹏说道。

   生活坎坷,儿子老伴相继离世

  赵文苹的樱桃卖完后,说起了自己的身世。赵文苹今年62岁,老人的儿子在12年前因车祸离世,老伴也患癌症在儿子走后不久离开了他。

  今年赵文苹被福山医院诊断出胃癌晚期,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说起这些往事,赵文苹潸然泪下,用龟裂粗糙的双手擦拭着眼泪。

  “手术需要7万多块钱,家里有4万,卖了大樱桃就够了。张格庄有收樱桃的,但价格毕竟便宜,一斤七八块钱。为了卖上个好价钱,我才背着樱桃到市里来。”赵文苹说。“大家伙给我的捐款我不能要啊,政府低保足够我生活了,不能再要别人的钱了……”

  当问起赵文苹是如何来到市里的时候,他说:“从张格庄镇坐公交到市里,需要换乘三次公交,两个多小时才能来到南洪街。”和热心市民曲鹏一起经营烤面筋的女孩郭丽梅看着赵文苹如此辛苦决定送他回家,可是却被他拒绝了。

  “我实在不忍心看他自己坐公交,于是就告诉他,我也要到福山区,可以顺路送他回家,他这才答应坐上我的车。”郭丽梅告诉记者。

   热心市民驱车1小时将老大爷送回家

  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郭丽梅将赵文苹送到张格庄镇家中。走进赵文苹家中,只见几间破旧的瓦房,家里的布置十分简单。在炕头上,还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这是我爹,今年87岁了。”赵文苹说。

  自从妻子去世后,赵文苹又续弦找了一位新老伴。“有个女人帮忙照顾一下家里,还能有个照应。不过,现在我又被查出胃癌晚期,真不知道将来……”赵文苹几度哽咽。

  说着话,赵文苹从抽屉里拿出一份福山区人民医院的诊断书,诊断结果显示为:胃癌,检查结果为今年4月13日。“做过一次化疗,太贵了,就没再做,准备凑钱做手术!”

  “赵大爷确实不容易,我们几个人就通过微信发朋友圈,希望热心市民多帮帮他,没想到好人这么多,我们也是尽了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帮赵大爷赶紧卖完樱桃去看病。”郭丽梅说。

  “22日,在南洪街启美化妆品门前,赵文苹大爷还会在10点左右卖大樱桃,希望你们报道后有更多热心市民可以帮助他。”郭丽梅说。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