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炎炎夏日 “爱心避暑点”为环卫工人送清凉与尊重

2015-08-03 10:01:53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8月3日讯:炎炎夏日,暑热难当。然而,高温酷暑下,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依然恪尽职守,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他们的付出也赢得社会的尊重。记者采访发现,市区沿街不少超市、酒店、银行为环卫工人设置了“爱心避暑点”,供他们歇息纳凉。

  正午时分,在市区大海阳路一家移动营业厅记者看到,饮水机和一次性杯子摆放在大厅一角,几位环卫工人正在排队打水。环卫工人孙玉华:“之前都在树荫底下,(现在)比以前好多了,上里面去休息一下,特别热的时候,还发藿香正气水。他们也都喊,大姨来凉快凉快吧,我们心里感觉挺欣慰的,人家尊重咱,咱们就觉得心里非常满足。”

  市区南大街一家银行工作人员程晓燕告诉记者:“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都可以进来歇脚。我们这有空调,并且提供饮水,希望能尽我们微薄的力量缓解他们的辛苦。”

  明德物业烟台分公司东山片区项目经理任竹莲告诉记者,为降低高温下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入伏以来,他们调整了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 “高温天气要提前避开高温期,中午提前下班,33度以上中午时间断岗休息,35以上,十点钟以后到下午三点钟以前不允许上岗。检查组和管理人员每天要观察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情况。” 

  在这里,烟台广播也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乱扔垃圾,保持城市清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以实际行动为他们减少一点工作量。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