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全国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烟台举行

2015-10-19 09:16:35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0月19日讯:第五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实际操作赛18日在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举行。

  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95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生活照料、技术护理、康复护理以及职业能力展示4个方面的竞赛。这次比赛在我市举办,将对促进我市养老服务业对外交流、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带动作用。烟台老年公寓护理部部长邹英:“过来吸取其他省市选手比较好的经验或者方法,看看人家的一些细节怎么做的,提高我们自己。”

  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孙钰林介绍说,这次技能竞赛将持续到21号:“三项操作成绩占70%,职业能力展示项目占10%,理论知识的网络考试占20%。选出前30(名)参加21号举行的总决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第一名,前三名是"全国技术能手",需要履行申报程序,但是已经是具备申报资格了。”

  近年来,烟台不断加强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依托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成立了烟台市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大力开展“养老服务和管理人员千人培训工程”,加快打造养老服务业的专业化、职业化人才队伍。配合协调教育等部门,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护士学校等院校增设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及课程,加快培养老年医学、康复、护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建立养老服务人才培养补助政策,全面实行养老服务免费培训。截至目前,全市1400名养老护理员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持证率达到60%。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