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新房价格微降低二手房价持平 成交量增加三成半

2015-11-27 09:58:13  来源:水母网    []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了解到,烟台“银十”楼市延续了良好的势头,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成交量合计达到4765套,比去年同期增长35%。另一方面,10月烟台房价继续保持微幅波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10月份70个城市中房价上涨城市由39个减至27个,33个城市房价下跌,降幅最大1%。

  具体到烟台的情况,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0月份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4%。二手房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跌3.2%。这是我市新房价格继9月份15连跌后首次上涨的再次下跌,也是二手房环比13连跌后首次上涨的再次持平。

  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看,10月份我市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环比下跌0.3%,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下跌0.1%,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下跌0.8%;与去年同期相比,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户型分别下降3.5%、3.5%和6.5%。

  在业内人士看来,烟台房价仍然是“稳”字当头。今年以来,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走势虽然一度向下,但降幅非常有限,房价趋稳的迹象很明显。

  10月房价起伏很小,即便和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也不算大。相比较而言,10月楼市的成交量则非常亮眼。虽然从数据上看,“银十”不敌“金九”,但也属于高成交量了,特别是和2014年10月比,成交量猛增30%以上,更是让人对今年烟台楼市“翘尾”收官寄予厚望。

  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价格调查科副科长张辉介绍,今年10月,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为3628套,去年同期为2748套,同比增长32%;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137套,去年同期为782套,同比增长45%。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成交量合计为4765套,去年同期为3530套,同比增长35%。

  今年还剩最后两个月,楼市能不能像去年一样,借着“金九银十”高成交的东风,迎来“翘尾”收官呢?

  烟台峻德咨询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析到,“金九”火热,“银十”发力,加之央行利息双降、公积金新政加快推行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烟台10月开盘量较之上月有所增加。截止至11月初统计,11月份预计有16个项目可能会开盘。当然,按照以往的经验看来,这些项目不一定都会如期开盘,推迟的会大有人在。但不管这几个项目是否推迟,从目前的信息来看, 11月烟台楼市放量尚可,推盘多集中于11月底,加之商业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放松和落地, 11月份市场应该会继续维持“金九银十”的热度。

  对于年末楼市走势,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价格调查科副科长张辉认为,受今年国家和地方政府一系列政策调整(如降准降息,降低首付,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等)的影响,消费者的购房成本有所降低,购房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市区住宅成交量明显高于2014年,但同比看,整体销售价格还是处于低位运行态势,没有大的波动,今年的最后两个月,情况应该也不会有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