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市教育局:深化改革努力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最适合的教育

2016-03-24 10:19:41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3月24日讯:比学赶超大擂台系列访谈,今天播出 教育局:深化改革,努力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最适合的教育

  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这一目标,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结构,推进依法治教,增强保障能力,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最适合的教育。

  教育改革既要考虑学生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奠定基础,也要考虑学生的眼前利益和现实利益,通过减负增效着力提高教育质量,使更多学生升入理想的学校。今年我市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山东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市教育局将以此为抓手,加强德育、体育、美育工作。市教育局局长徐建敏:“推进“德育课程、学科课程、传统文化课程、实践活动课程”四位一体德育课程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切实重视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抓好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实验区建设,实施学生体质提升计划和艺术教育普及计划,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和兴趣爱好。”

  同时,深入实施教育规划纲要,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助推我市城市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徐建敏:“以改革考试评价方式和深化作业改革为重点,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积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和谐高效、思维对话”型课堂教学模式,转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真正做到因材施教。继续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推进和完善高中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保证高中招生公平、公正、公开。”

  今年我市还将以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发展。徐建敏:“扩大3+4招生数量,稳定三二连读招生规模,优化调整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布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技能性人才;实施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程,改扩建62所幼儿园,鼓励支持街道、社区、企事业集体办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快烟台格罗宁根大学筹建,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在烟台设立东亚文化研究机构,争取引进国内外高水平的学校来烟办学,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教育选择。”

  全面推进教育公平是教育发展的基本要求,我市还将着力推进“全面改薄”工作和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促进教育公平。徐建敏:“今年这两项工作已列入市政府为民服务实事,到年底,解决大班额工作全市65所学校开工改造41.8万平方米,“全面改薄”112所学校改造校舍面积28.9万平方米。创新校长教师管理体制,均衡师资力量,激发内部活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校长教师队伍。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奖助标准,保证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