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驾校培训不打卡计时将被罚款 严查"吃拿卡要"行为

2016-05-06 10:37:21  来源:水母网    []

  昨天上午,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召开专项会议,烟台市将集中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进行整治,包括不使用培训计时管理系统、教练向学员吃拿卡要等败坏行业风气的行为。针对不按规定使用培训计时管理系统的行为,一旦被查将被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

  “今年4月以来,烟台部分驾校借改革这一时机,片面理解执行相关政策规定,持续发生不对新学员制学时卡、停用计时终端设备、不按规定科目学时进行培训等违章经营行为。”市交通局运管处副处长于仁忠说,通过计时培训系统、各方面的反馈信息可以看出,培训过程中学员刷卡计时的数量有所减少。“这不仅违背了行业改革的初衷,损害了学员的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经营秩序,也给行业管理带来不稳定因素,败坏了行业形象。”于仁忠表示。

  “对于前期未制卡的,要一律按规定补制学时卡。凡不按规定制卡或故意拆除教练车车载计时终端的,都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于仁忠说,各市区驾校必须严格依据培训大纲规定的学时、内容进行培训,加强对计时培训系统的应用,严厉打击学时、培训记录造假行为,对新报名学员必须按规定制学时卡。

  此外,市县两级运管、监察部门也将从即日起至5月底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使用无车辆营运证的教练车从事培训活动的行为;未安装和使用培训计时管理系统、未在规定的教练场地内培训的行为;未按照核定的准教类别规范施教,或未如实填写教学日志和培训记录以及擅自减少学时和培训内容的行为;并会同有关部门查处乱收费以及吃拿卡要等败坏行业风气的行为。市县两级运管、监察部门将利用驾培计时管理平台等科技手段开展监督检查,逐步提高检查准确性。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