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正文

烟台路边槐树花大多喷洒过农药 市民勿摘慎食

2016-05-06 10:35:51  来源:水母网    []

  昨日,烟台市民魏先生反映,在青年南路烟台三中分校道路两侧,很多槐树被人折断,十分可惜,呼吁市民珍惜树木,保护环境。

  接到线索,记者来到烟台三中分校附近,在魏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道路东侧远远看到,一片白色的槐树花随风摇摆,散发出浓郁的香味,十分诱人。魏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是槐树花盛开的季节,很多人开始采摘。可是,采摘时候的不文明行为让魏先生十分恼火。“好好的树,被生生折断了,多可惜啊!”魏先生指着路边的槐树说道。

  顺着魏先生的指向,记者看到,路边的槐树被人为从中部折断,整个树枝耷拉在地上,从树木被折断处能明显看出是刚刚遭人破坏导致的,而树枝上的槐树花已经被采摘一空。

  记者沿途观察发现,道路两侧的槐树花基本都被人采摘光,而道路东侧道旁共有三棵树,遭到破坏。“有的人是自己摘下来回家吃,有的人是采摘以后到市场上卖,不管哪样,采摘不能这样破坏树木吧,看着多可惜。”魏先生感叹道。

  随后,记者咨询了芝罘区园林市政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市政道路两侧已经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巡查,对采摘槐树花的行为进行劝阻、教育。

  同时,记者从市森林公安局办公室了解到,林业部门已开展槐树花采摘破坏树木专项整治行动。对采摘槐树花毁树的行为一经发现,对当事人除进行批评教育、没收其采摘工具外,对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并进行罚款。

  近年来,采摘槐树花的现象有所减少,但仍有群众不听劝阻上山采摘槐树花,对树木的正常生长造成了损害,对全市森林资源安全构成了威胁。为保护全市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建设成果,市林业局呼吁广大市民支持和配合,不要进山采摘槐树花。

  同时,记者了解到,管理部门对树木进行保护和防虫时,大都喷洒过农药,食用喷洒过农药的槐花,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市民一定要慎重。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