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7岁儿长出"双排牙" 皆因"吃软饭"饮食太精细

2016-07-27 10:03:55  来源:水母网    []

  水果全部打成汁,吃饭懒得咀嚼,7周岁的琛琛乳牙没退,新牙已经长出老大一截子了。昨天,记者在口腔科见到了前来看病的琛琛,“孩子长出‘双排牙’和我们有很大关系,孩子吃软饭太多了。”琛琛妈妈姜女士很自责。

  肠胃不给力饭菜剁碎

  原来琛琛从小吃饭很好,可肠胃却不给力,担心食物太粗孩子不好吸收,从琛琛1岁多开始,姜女士就尽可能把饭做到精细。“儿子的饭几乎不是泥就是汁,连菜都是剁碎了做,平时的水果或者米类都给他打成泥,我就是觉得这样孩子好吸收些,别的我也没考虑。”姜女士说。

  一开始姜女士并没有觉得孩子的牙齿有什么问题,最近一段时间她才发现孩子的牙齿不正常。“前段时间去参加活动,我发现同龄的孩子都开始退乳牙了,我家孩子却一个没掉,这才观察孩子的牙齿,发现乳牙里面又长出一排歪歪扭扭的牙,把我吓坏了。”

  常吃“软饭”长“双排牙”

  记者看到,琛琛的乳牙里面确实长出一排牙齿,长在下面牙齿的中间的部位,下牙齿中间长出的两颗新牙被挤成倒八字的形状生长,看上去很不整齐。而且因为甜食吃的过多,刷牙又没刷好,琛琛的牙齿都黑糊糊的。“偏食、好甜饮、长期食用流质、饮食过于精细、不愿咀嚼食物等不良生活习惯,正是孩子长出‘双排牙’的原因。”107医院口腔科主任姜明说。检查结束后,姜明帮着琛琛拔出了下面中间的两颗乳牙。

  姜明提醒家长,牙齿健康要从小做起,特别是处于换牙阶段的儿童,不宜饮食过于精细,应该让孩子多咀嚼食物,比如玉米等粗粮,让牙颌骨得到充分刺激,促进恒牙的正常萌出。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