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滨海路景观灯贴上“有电危险严禁手扶”咋回事?

2016-08-25 10:02:14  来源:水母网    []

  连日来,不断有烟台市民反映,滨海路靠近第一海水浴场附近的景观灯杆上连续几个都贴着“有电危险,严禁手扶”的红色字体,不少市民心生担忧,一旦触摸到这个路灯杆是否会有触电的危险?对此,记者24日进行了采访。

  “我家住大马路附近,离海边挺近,每到晚上,一家人都会来到海边散散步,偶然间看到了这个标志,也不知道是否有危险。”王女士觉得,大人一般也不会无缘无故去碰路灯,但孩子出来玩的时候,一旦不小心碰到引发触电就危险了。

  记者现场观察,市民反映的景观灯杆的位置,在滨海路航院留学生中心对面再往东100米左右,连续几个灯灯杆上都标有“有电危险,严禁手扶”提醒。

  景观灯是否真“带电”?记者随即联系了市政养管处,经过简单的沟通之后,市养管处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路灯所的电话。路灯所的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进一步确认后答复。

  当天下午,路灯所工作人员联系了记者,表示景观灯杆本身没有“触摸就会触电”的危险,正常的话路灯电流会从地下的接地体安全通过,不会出现漏电、触电的情况。

  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灯杆本身是路灯设施,内部肯定会走电缆,之所以在这个地方标有“有电危险”的提醒,是因为夏天第一海水浴场人流密集,不少洗海澡的市民会在灯杆附近冲水,浸湿灯杆。为避免出现灯杆长期湿水可能导致的露电意外,路灯所特意标示上这个“有电危险,严禁手扶”的提醒,让过往的市民引起注意,不在附近冲水倚靠。对此,市民不必恐慌,正常的行走不会带来任何危险。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