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38元 食品烟酒消费居首

2016-08-25 10:02:49  来源:水母网    []

  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38元,同比增长11.5%。其中,城镇居民12869元,同比增长11.0%;农村居民6757元,同比增长13.5%,增速高于城镇居民2.5个百分点。在八大类消费支出中,食品烟酒、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增速较快;食品烟酒、居住、交通通信消费支出所占比重较大。

  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支出3233元,同比增长13.9%,居八大类消费支出之首。其中,城镇居民3960元,同比增长12.1%;农村居民2204元,同比增长19.4%。

  蔬菜及食用菌类消费增速最快。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蔬菜及食用菌类消费支出287元,同比增幅达28.1%;水产品支出紧随其后,同比增长26.0%。禽类、奶类、肉类、糖果糕点类消费支出也分别增长18.0%、15.2%、14.2%、13.5%。

  水产品消费支出总量最大。水产品、肉类、干鲜瓜果类、蔬菜及食用菌、谷物和奶类为居民主要食品支出,占食品消费比重为61.6%。其中,水产品消费支出总量最大,人均551元,占食品消费比重为17.0%,同比增加1.6个百分点。肉类、干鲜瓜果类、蔬菜及食用菌类占食品消费比重也分别达到15.1%、9.4%和8.9%。

  在外饮食服务消费增加。随着消费观念的逐步转变和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在外用餐,在外饮食消费不断增加。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饮食服务支出424元,同比增长15.3%,占食品消费支出的比重达到13.1%,同比增加0.2个百分点。

  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762元,同比增长32.0%,涨幅位居八大类消费榜首。其中,城镇居民1003元,同比增长36.0%;农村居民421元,同比增长20.7%。

  教育投入热情不减。虽然现阶段实行免费义务教育,教材、学杂费支出下降,但城乡居民在教育方面的消费热度依然不减。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教育支出395元,同比增加106元,增长36.4%。其中,城镇居民489元,同比增加151元,增长44.5%;农村居民262元,同比增加43元,增长19.3%。

  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体育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同比增长64.5%。其中,健身器材支出增长235.3%,体育户外用品支出增长83.6%,体育健身活动支出增长30.3%。居民人均文化娱乐用品消费支出165元,同比增长20.8%。

  随着家用汽车拥有量的快速增长和互联网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交通通信消费增速加快。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交通通信消费支出1270元,同比增长18.0%。

  家用汽车拥有量快速增长,拉动交通消费大幅增加。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交通消费支出872元,同比增长20.6%。

  智能化移动电话的普及,拉动通信消费快速增长。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通信消费支出398元,同比增长12.8%。

  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居住支出2073元,同比增长2.7%,占消费支出比重为20.1%,仅次于食品烟酒支出;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693元,增长10.8%。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