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经纶街启用“三位一体”垃圾压缩站 解决垃圾乱倒

2017-01-19 10:17:37  来源:水母网    []

  16日的上午,烟台芝罘区经纶街上,一座“三位一体”多功能环卫设施投用。这套设施集小型垃圾压缩站,环保公厕以及环卫工人休息房为一体,解决了垃圾乱倒和随地大小便的问题,也让在周边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们有个歇脚的地方。

  位于经纶街的垃圾投放点,服务面南至振华商圈,东至时代广场,北至火车站,西至大海阳路,这个区域因为建筑物密集,街巷窄,整个区域只有这一处垃圾点,周围有大量的旅馆以及饭店,人流量、垃圾量都特别大。以前,此处有21个垃圾箱,是全区最大的垃圾点。因为垃圾量大,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每天要对此点位清运三次。加上经纶街道路狭窄,停车位少。很多私家车直接将车停在垃圾箱周边,导致垃圾清运的车辆经常无法进入,垃圾不能及时清运,造成垃圾箱溢满。附近的居民和网点直接将垃圾倒在地上,造成这里经常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气味刺鼻。由于环境脏乱,还经常有人在这里随地大小便。这样的情况不仅给环卫清运工作造成很大困扰,同时市民对此也反映强烈。环卫处曾先后多次进行整治:除了实行“一日三清”,还安排洒水车每天对该点位进行冲刷;为了防止污水积存,重新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铺设下水管道,防治污水横流;设立地桩,防止车辆乱停乱放。

  当记者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这里已经大变样。原来的21个垃圾箱已经被撤除,遍地的垃圾和污水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崭新的小型垃圾压缩站,同时,环卫处还配套建设了一座含2厕位带环卫工人休息房的环保移动公厕。当市民如厕时,轻快的音乐伴随着语音提示响起,为市民提供如厕讲解服务,并自动开启暖风机,里面还配有洗手池等,与以前的公厕相比,提供了更周到的服务。公厕旁边设有环卫工人休息房,每天都有专人进行打扫,室内整洁且配有空调,为环卫工人提供了一个冬暖夏凉的休息场所。

  自经纶街垃圾压缩站投入使用后,位于北马路邮政局的5个垃圾箱也同时撤销,该点位之前也一直是市民投诉的热点,但因为周边地形限制,一直没有更合适的位置摆放,只能加大清运频次,将敞口垃圾箱的污染降到最低。此次压缩站启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