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3月起我市老年人乘市区公交车将统一持敬老卡享受优惠

2017-02-20 09:55:21  来源:水母网    []

        从3月1号起,我市老年人乘市区公交车将统一持敬老卡享受优待,这标志着我市老年人优待乘市区公交车政策平稳落地,老年人优待政策体系建设有了新的突破。
        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市民乘车已由原来的出示老年证变成了刷敬老卡,这不仅免去了公交司机查看老年证的麻烦,也使得市民乘公交车的效率更高。市民贾女士:“原来的卡得拿着自己翻一下,有时候就忘了,这个卡和市民卡一样,直接拿出来打一下,一般司机也不用那么麻烦(查看),自己也挺方便的。”
        据了解,敬老卡是为老年人优待乘坐市区公交车特别设置的。市老年人优待乘车工作落实推进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白同林:“为了让老年人共享经济发展成果,也为了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政府去年九月份决定,是2016年10月1号起,出台60到64周岁半价一个政策,现在运作已经半年时间了,自今年的3月1号,就开始实行老年人持敬老卡优待乘公交车的政策。”
        据介绍,敬老卡分“老年优惠卡”和“老年免费卡”两种,60-64周岁持“老年优惠卡”半价乘坐公交车,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可持“老年免费卡”免费乘坐公交车。自3月1日起,老年人乘坐市区公交车要统一持敬老卡享受优待。烟台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徐超:“自2016年10月1日到今年2月底,是持老年证或敬老卡优待乘车过渡期,请没有办理敬老卡的老年朋友及时办理敬老卡。”
        据公交公司刷卡记录统计,目前我市每天老年人优待乘车约有6.6万人次,其中半价优惠乘车5.4万人次、免费乘车1.2万人次。市区两级财政每年投入1000多万元给予公交企业财政补贴,为老年人优待乘车统一购买服务。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