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芝罘区西南河河道开始改造 “五一”前完工

2017-03-30 09:15:33  来源:水母网    []

  29日上午,芝罘区西南河路毓璜顶医院旁,随着道路开挖,暗藏在地下数十年的西南河露出了本来面貌。随着万达周边车流量增大,西南河路承受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原来的石板发生断裂,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此次河道改造将更换为钢筋混凝土。另外,不久之后,西南河路将进行雨污分流工程,排污和排水能力大大增强。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西南河路道路改造施工现场。河道里,居民生活污水流淌着。工人们正在铺砌河道两边的墙体,然后将厚度为35厘米的钢筋混凝土加盖到河道上方。

  在路边,记者看到了“服役”了数十年的石板,不足20厘米厚,上面布满了裂纹。排水处养护管理所养护队队长李浩告诉记者,以前河道上方是非机动车道,石板尚能承载,后来周边商业逐渐发达,车流量急剧增加,车道上有不少公交车和其他私家车来往,石板就有些承受不住。

  “上个汛期过后,我们对河道进行排查,发现西南河路河道盖板有断裂现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李浩说,此次河道改造,将盖板全部换成钢筋混凝土,道路将更加坚固。

  西南河路处于中心区,交通压力巨大,要求施工工期以最大的可能性缩短。“我们现在24小时施工,计划在‘五一’前完工。”李浩说,安装混凝土盖板后会浇筑铺装层,最后将路面恢复原样。

  河道改造完成后,在道路另一侧还将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在西南河路埋下污水管道,河道只需要承担雨水排放功能。实现雨污分流后,西南河路的排水能力将大大增强。

  记者看到,施工地点的附近放置了警示标牌,路面泥土也在第一时间清理干净。“我们尽可能将影响减少到最低。”李浩说。

  市区河道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去年,芝罘区北马路通伸河改造工程完工,加固河道的同时,还在两侧埋设污水管道,实现雨水分流,减轻污水处理的压力,通伸河的排污、排水能力大大提高。流淌在地下的各大河道承担着排水和排污功能,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排水处还将对淤积严重的西南河、葡萄山河、铁路河等7条河道及市区截流口进行清淤维修,工程竣工后,河道的泄洪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