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全市排查各类交通隐患274处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2017-04-27 09:30:15  来源:水母网    []

  今年以来,烟台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瞄准隐患,综合治理,开展了一系列综合性和专业性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秩序整治力度,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联合落实整改

  为深入开展2017年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交警支队对烟台全市各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全面调度部署,组织各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各地的马路市场(集市)、景区及公路平交路口周边道路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由市交警支队进行汇总。截至3月底,全市共排查各类隐患274处,其中马路市场(集市)169处,平交路口100处,旅游景区5处。

  为强化隐患整改,交警支队通过市交安办,将马路市场(集市)、景区及公路路口周边排查发现的隐患报告给各地政府,建议各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同时,每月组织市有关部门召开一次道路交通工作协调会,督促市公路、交通、安监等部门强化整改措施,完善挂牌督办和评估验收机制。

  提升事故预防水平

  为提升事故预防的科学管理水平,今年市交警支队组织开发了交通事故热点分析系统,可对各地辖区事故热点进行日分析、周分析和月分析,及时发现事故多发点存在的隐患,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交警支队民警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围绕规范公路通行秩序、保障安全畅通、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职责任务,持续深入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每处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并会同交通运输、安监、工商、住建(城管)等部门成立联合专家组,重点对挂牌督办隐患整改效果进行集中验收。

  精确打击飙车行为

  针对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突出的问题,建立由多部门参与的联动治理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1800起,货车超载1961起,违反禁令标志指示3660起,重中型货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71.8%。

  以市民诉求为导向,交警联合有关警种,组织开展了整治“飙车”违法犯罪行动。行动中,对市区“飙车”违法行为多发的路段进行了排查梳理,确定滨海路、西炮台路等路段为整治重点,实现对飙车行为的精确打击。

  同时,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坚持严管高压治理,共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13.7万余起。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