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亚洲论坛闭幕

2017-06-22 10:08:44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6月22日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亚洲论坛昨天在海阳闭幕,作为中国首个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约的县级城市和首批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的试点城市之一,海阳市坚持绿色产业在发展中唱主角,挑大梁,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从本世纪初开始,海阳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治理污染企业,全市共关停污染企业上百家,严把项目准入关口,坚决杜绝项目“带病”落户。目前,海阳森林面积超过1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7%。海阳市副市长王晓燕介绍,在清理了污染企业之后,海阳市以平均每年3至5个亿的投入,开展了大规模的清淤、绿化等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已整治骨干河道8条、乡村河流81条,改造污水管网200多公里。为了改善空气质量,我们大力加强大气污染治理,绿化工程、燃煤锅炉淘汰改造、扬尘集中整治、“异味扰民”治理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色产业的快速发展让海阳走出了一条符合海阳实际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海阳市大力发展发展核电、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同时也打造智慧汽车产业园,构建全链条的新能源产业项目。下一步,海阳市将进一步和一些先进的国家和地区探讨彼此环境治理,大气整治,包括一些环保问题方面有益的探索和合作,共同开创彼此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合作共赢。

  从今年4月开始,联合国开发署专家团队走访调研了海阳各个领域,对海阳的经济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发展做了全面评估,最终海阳以其优越的自然条件、健康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发展潜力等优势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