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千里读行夏令营

2017-07-05 14:59:35  来源:烟台广播    []

  从《中国诗词大会》到《见字如面》,从《朗读者》到“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季”……

  诵读,如一股清风,唤醒了我们很多人许久未被触碰的文化记忆。灿烂的中华文明,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那些穿越千年的经典诗句,那些直透人心的激昂文字,值得我们一次又一次读起,值得我们用心去体会和传承。

  今年年初,教育部专门发声:今后,朗诵要成为学生的“基本功”。

  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孩子们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烟台广播以责任媒体为己任,将在暑假期间推出——“烟台广播千里读行夏令营”主题活动,倡导孩子们带着书本去远行,在无数人文古迹中寻找那些传统文化的根源,身临其境地去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这将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离开父母的远行,需要孩子们有勇气、有胆量、能独立、能自理。在学习中见识,在见识中提高。

  烟台广播“千里读行”夏令营将在整个暑假期间组织多批次学员参与体验。为团员专门定制营服、背包、徽章、读本教材等。

  参与到本次夏令营的小学员将获得:(一)邀请国家级朗诵名家开班授课;(二)烟台广播播音员、主持人小课辅导,培训朗诵基本知识,练习指定朗诵篇目,一对一辅导提高。(三)带领学员参观直播间、录播间,体验和录制个人朗诵音频。(四)组织学员赴南京、苏州、杭州边旅行边诵读。游江南、访名人、寻古迹、看历史。由烟台广播播音员、主持人担任全程辅导员,带领孩子们在沿途人文景点现场诵读指定篇目。(五)“烟台直播”平台全程跟拍录影。同时,通过现场连线、微信直播等形式,将旅行中的诵读通过烟台广播的电波及新媒体实时回传、直播,让家长们即时看到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和成长历程。(六)优秀学员将编入烟台广播人才库,在烟台广播丰富的线下演出活动中参与表演,有机会与众多名家同台演出。定期邀请学员参与录制与诵读有关的广播节目在线上播出。(七)结业后将制作发放夏令营影像光盘和结业证书。

  本年度烟台广播“千里读行”夏令营部分教授篇目及读行目的地:

  《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读行目的地:南京阅江楼

  《七绝·中山陵怀古》(新韵)读行目的地:南京中山陵

  《国家公祭鼎鼎文》读行目的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乌衣巷》读行目的地:南京乌衣巷

  《枫桥夜泊》读行目的地:苏州枫桥《百草园与三味书屋》读行目的地:绍兴百草园、三味书屋

  《兰亭集序》读行目的地:绍兴兰亭

  《饮湖上初晴后雨二首·其二》读行目的地:杭州西湖

  《满江红·写怀》读行目的地:杭州岳王庙

  《夜归》读行目的地:杭州万松书院

  ……

  夏令营现开始面向全市适龄青少年进行招募!原则上,识字量1000以上青少年可报名定价:4680元/人(如家长旅行期间随行,价格为2980元/人)注:考虑安全等因素,本次夏令营选择双动车出行。标准为:高铁二等座、当地空调旅游车接送,挂牌三星或准四星住宿,包括第一天动车上的午餐和返程动车上的午晚餐,共5早12正餐。景点门票、10万元旅游意外险。全程导游陪同1名,当地导游1名讲解服务,烟台广播主持人两名、跟拍直播人员一名,旅行团全程无购物。

  夏令营学员总限额300人,根据报名交款顺序安排出团。名额有限,莫失良机!(旅行社需提前一个月订票,请务必在6月20日前完成交费)

  交费方式:请添加烟台广播薛洁老师微信号对接交款事宜。薛洁微信号码为:sansui007咨询电话:6785581、6785558QQ群:589668382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