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莱山消防迎来亲子参观体验团

2017-07-19 09:13:55  来源:烟台电台    []

  烟台网络广播7月19日讯:昨天烟台莱山消防营区迎来亲子团,“哇!好大的消防车!”一到营区门口,入目的就是一辆辆红色的消防车。怀着一颗颗激动的心,20余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红门,开始了新奇的红色之旅。

  在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首先实地观看了消防车与车上的器材装备,真正让他们与消防器材装备“零”距离接触,官兵们具体介绍了各种车辆器材的性能和用途,并重点展示了随车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示过程中,在场的小朋友们无不为官兵迅速的动作、娴熟的技能所折服,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随后,大家来到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内部,宣传人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逃生缓降器、机动链锯、通讯头盔等器材及各种灭火救援服装的特点及用途,小朋友们摸了摸厚厚的消防衣,从内心感到消防员战士穿着如此厚重的防护服参与灭火救援的不易。期间,宣传人员为亲子团穿插讲解了有关校园和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以及报警的注意事项等,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及家长对突发性火灾的应对能力。他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向更多的同学、朋友和家人宣传。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红门特别有意义,不仅丰富了暑期生活,更让参观的每个家庭和孩子增长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日常消防意识,积极营造了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