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投递 警方提醒:谨防诈骗

2017-07-20 09:51:09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7月20日讯: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警方提醒,一些非正规学校或者教育机构也会趁机给考生发送一些所谓的录取通知书或者招生信息,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考生小杨最近心情不错,因为她在网上查到自己被中国传媒大学摄影专业录取。不过,这两天她却收到一些其他院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而她并没有报这些学校。

  按规定考生信息被一所大学提取并录取后,其他大学将无法再提取,那这些录取通知书是哪儿来的?莱山公安分局黄海派出所民警刘娴娴分析,这可能是没有办学资质的机构以及一些招生骗子利用录取通知书寄送时机向考生诈骗的伎俩。他们通过非法渠道获得考生家庭住址,向家长、考生邮寄录取通知书,并在通知书中吹嘘办学能力强大,师资力量雄厚,甚至向考生承诺毕业包分配等等,让考生将学杂费用先打入银行账号内进行诈骗。

  刘娴娴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注意甄别真伪。考生应该通过山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查询到的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就是经教育考试院办理了正式录取手续,否则,就不是普通高校正式录取的通知书。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由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的,并且当年在本省招生的学校发出。这些学校的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的招生资料上查到。正规通知书是通过邮政快递送到考生手中的,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接收此类邮件需要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