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牟平女孩被害案犯罪嫌疑人贾富林被抓获

2017-07-21 09:18:15  来源:水母网    []

  7月21日0时10分,烟台牟平警方在牟平区沁水河边,将牟平女孩邹某被害案件犯罪嫌疑人贾富林抓获!抓捕过程中,该持刀激烈反抗、暴力拒捕,警方果断开枪将其制服!

  案情回顾》》7月20日,牟平区公安分局一份“悬赏通告”彻底破灭了连续几天来人们的期望:当天5时许,经过牟平公安分局的全力工作,牟平区失联女孩邹某的尸体被找到,牟平区公安分局悬赏抓捕犯罪嫌疑人贾富林。至此,7月16日下午2点独自外出看牙的花季少女邹某在失联80多个小时后,被正式确认遇害身亡。

  与此同时,随着警方悬赏公告的发布,包括前期自发通过网络等渠道爱心接力搜寻提供邹某信息的数以万计网民,这次又愤怒地、自发地掘地三尺般地转发侦缉加害邹某的在逃犯罪嫌疑人贾富林的通告。

  7月19日下午,在牟平区东关路南端一排老旧居民楼房前,年过七旬的魏大姨和邻居们站在路边小声地议论着楼上发生的事。

  这排居民楼位于东关路南端,处于牟平城区边缘地带。魏大姨说,这两天不断有警察领着警犬来搜查三楼贾富林家,还包括楼下的地下小棚,冰箱什么的全都翻了个遍。“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头一遭遇到这事”。

  邻居们议论的焦点正是“贾富林可能糟蹋残害了花季少女邹某”,警察几次三番地前来搜查贾富林的家,让人不由不怀疑他。

  邹某,今年16岁,牟平区龙泉镇人,刚刚初中毕业,中考成绩位居牟平全区第160名左右。7月16日16时左右,邹某在城区一牙医诊所就医后失联。

  7月16日,一条寻人启事在微信朋友圈内迅速转发,称“16日下午,一牟平女生在阳光名居附近走失,已经失联20个小时,该女生刚刚初中毕业,1.63米左右,身穿蓝白横格T恤衫牛仔裤,背了一个带有动物图案的书包”。同时,两张失联女孩邹某的生活照片附在上面,从照片上看邹某有着典型的青春女孩阳光明媚笑容,长相甜美可爱,单眼皮大眼睛灵动聪慧。

  寻人启事说,16日下午,女孩去治牙后在牟平区工商大街乘坐公交车到东关路南首一红绿灯处不见了。“孩子学习挺好的,今年中考考了全区160多名,马上就要上一中报到了。”女孩大姨宫女士说,“孩子是来我家找我女儿的路上失踪的,目前已经联系派出所、交警以及公交公司,查看监控视频,但还没有找到线索。”

  女孩母亲王女士说,她家住龙泉镇,女儿叫邹捷,今年16岁。之前女儿的牙齿不是太好,她总带女儿到城区一家牙科诊所看牙。16日中午,女儿说要自己去牙科诊所看牙,王女士觉得经常去诊所,都认识路,女儿不会走丢,于是就同意了。

  当天下午2点10分左右,王女士给女儿打电话,想问问看牙结果怎么样,但是女儿没有接听。王女士觉得可能是因为在看牙不方便接电话。过了一会,王女士再次拨打电话,这次是诊所医生替孩子接了电话,并把电话还给了孩子。女儿说,看完牙后想去找读高二的姐姐玩耍,王女士同意了。

  据王女士说,这是她跟女儿的最后一次通话。之后再联系女儿,手机回应的就是暂时无法接通的语音。王女士情急之下赶到城区的诊所询问,医生说孩子下午两点半左右就离开了。当晚9点左右,王女士再次拨打女儿的手机,但提示对方已关机。

  “孩子学习挺好的,今年中考成绩也不错。”王女士说,“我当天同意女儿去找她的姐姐玩,孩子还挺高兴的,应该不至于是离家出走,现在特别担心……”

  邹某失联的消息迅速在牟平区微信朋友圈内扩散,接着引发多家媒体网络客服终端关注,工作人员核实消息准确性后,通过权威媒体第一时间转发该消息,并与网民互动寻人。

  邹某失联的消息牵动着全牟平人的心,一些志愿者和市民自发展开搜寻。与此同时,牟平区公安民警立案展开侦查。

  7月19日下午,邹某失联超过72小时仍旧没有任何消息,大家通过网络留言或者转发评论,为邹某祈福,希望她能平安回家。有人猜测她可能是去同学家了,或者考试结束自己去网吧玩耍忘了回家……大家纷纷提供着各种可能出现的结果,心怀一份美好的期待与祝福,期待着邹某能平安地出现在家人面前。

  同样在当天,牟平区公安分局发出一份协查通报,称“家住牟平城区东关路680号3单元3302号的贾富林涉嫌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请各单位发现此人立即抓捕”。

  7月20日上午,针对贾富林的“协查通报”变成了“悬赏通告”,警方明确指出“失联的邹某遇害,7月20日5时许发现邹某尸体,锁定犯罪嫌疑人贾富林。凡发现或知道贾富林行踪的,警方以5万元奖励提供给举报者”。

  自此,加害花季少女邹某的犯罪嫌人贾富林成为全城掘地三尺要缉拿的对象。

  7月19日下午,邹某失联已经超过72小时,根据警方协查通报信息以及其亲属之前提供的信息,记者与邹某的妈妈、大姨分别电话短信确认后,前往牟平城区工商大街阳光名居、东关路南端,试图在她失联前所走过的这段路寻访到一些“蛛丝马迹”。

  19日16时许,记者进入位于牟平区工商大街靠近东关路的阳光名居小区,小区居民们都在关切地询问“找到那个闺女没”“好让人揪心,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但他们都表示,只是通过手机微信朋友圈知道邹某是坐公交车在阳光名居附近下车,然后没有了消息。小区这几天很平静,没有其他什么消息。

  距离阳光名居500米开外就是东关路南段,也是邹某在城市天网视频监控里失去身影的地段,而警方直接将这里的“东关路680号3单元列入侦查地点”,是警方通报的犯罪嫌疑人贾富林所在居民小区。这是一个在牟平城区郊外开放式的老式居民区,居住在三单元一楼的一位居民指了指三楼,称西户就是贾富林的家。

  记者看到楼下停放着三轮运输车,该楼房简易陈旧。居住在这里年过七旬的魏大姨说,警察已经带着警犬好几次来搜查贾富林的家了,小棚地下室、三轮车、冰箱等所有能藏东西的地方一个也没放过。魏大姨有些后怕地说,这个贾富林平日在不远的照格庄村种植蔬菜,老婆在一家单位上班,一个13岁的儿子读初中,一家三口与街坊邻居们交往不多,“但如果小闺女这事是贾富林所做的话,那就是该遭天谴了”。老人强调,他自己也有个儿子,怎么能下得去手,对一个和儿子差不多同龄的女娃娃起歹心。

  邹某生前所在学校班主任宋老师泪流满面地说:“孩子学习成绩很好,性格开朗,是一个优秀的孩子。”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