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竹林路单行线方向调整为由西向东 监控抓拍将启动

2017-08-11 11:58:42  来源:水母网    []

  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0日起烟台竹林路单行线方向进行调整,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通行。随着夏季到来,地处烟台市芝罘区与莱山区交界位置的大南山景区受到市民青睐,不少市民选择周末前往踏青,而经芝罘区山海路附近的竹林路前往是不少市民的首选。大部分市民知道,这条上山的竹林路属于单行线,此前允许由东向西行驶,而从10日开始,竹林路单行线方向进行调整,将只允许由西向东行驶。10日,记者与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来到山海路与竹林路交叉口,实地探访该条道路的车辆通行情况。

   单行线标志现已更改

  记者与市交警一大队的民警来到山海路与竹林路交叉口,民警告诉记者,该路口此前已经设立了禁止车辆通行的交通标志,现在全部改换成了单行线通行标志,并且十分明显。也就是说,允许车辆从山海路方向驶入竹林路,禁止车辆从竹林路驶入山海路,但还是有不少驾驶人心存侥幸闯禁驶入单行线山路。

  记者在该路口观察到,步行上山的人不少,但是也有很多车辆闯入单行线,十五分钟内,记者发现共有8辆车闯入单行线。

  当民警拦下多辆轿车后,司机一致的回答是:对于单行线调整不知情,并且这样抄近路方便,习惯了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教育,在这一条路上,所有的禁行标志、单行线标志已经全部完善,司机只不过是心存侥幸,以为没有民警进行处罚。

   山路狭窄陡峭易酿事故

  记者从市交警一大队事故中队了解到,由于该路段是芝罘区内最为复杂的山路路段,虽然平时车流量很小,在该路段内的交通事故比较少,但这一路段狭窄陡峭的特点本身意味着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有可能是导致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随后,记者驱车沿路进行探访发现,由于是山路很多路段有急转弯的情况。由于道路狭窄,如果是对面有车辆的话,两车相会很容易造成躲闪不及相撞的事故。上山的一位大爷告诉记者,曾经在竹林路经历多次两车相撞或者剐蹭的事故。“急转弯多,山路下坡车速快,处理不当剐蹭都是常事。”大爷告诉记者。

  事故中队民警介绍,车辆违禁驶入,遇正在行驶的对向车辆后,就有可能出现操作不当的情况,并且该山路弯路较多,转弯时看不到对向车辆,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多年前,该路段内就曾经发生过一起轿车跌落山崖的人员伤亡事故。由此可见,车辆违禁驶入山路,遇有正常行驶的对向车辆后就有可能出现操作不当等情况,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设立电子警察抓拍

  竹林路路段的交通事故隐患情况,已经引起交警部门重视,并开始增派巡逻警力加强对该路口违禁驶入的查纠力度。据市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路口的违法行为具有典型的季节性和时段性,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派驻警力专门看守这一小路口并不现实。

  目前,交警部门通过路段巡逻警力加大对该路口的巡逻频度,并开始现场处罚心怀侥幸违禁闯行的机动车,同时将启动在该路口设立电子警察抓拍系统,通过多种手段保障该条道路的安全畅通。目前,监控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调试中。

  对于竹林路单行线方向调整的初衷,民警表示,改由西向东行驶。一方面,主要原因是出于安全考虑,特别是在冬季积雪天气,山路陡峭下坡路况不佳,事故率很高。改成由西向东行驶后,主要是上坡路,比下坡路较容易行驶。

  另一方面,满足市民需求,增加了一条从芝罘区向莱山区通行的外出通道,缓解主干道一定的压力。

  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司机,竹林路是单行线,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将被处以记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希望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标志,共同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