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电台活动

诗意中国--烟台市第六届音乐朗诵会受赞誉

2017-08-14 09:52:00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8月14日讯(记者张小斐):2017烟台文化艺术季的重点演出项目《诗意中国——烟台市第六届音乐朗诵会》12号晚在烟台大剧院精彩绽放。本届朗诵会主题突出,格调高雅,形式新颖,凸显烟台浓郁的文化氛围,受到参加朗诵会的演播名家和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著名文本朗诵艺术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静,参加过三届烟台市音乐朗诵会。她认为,本届朗诵会水平更高、内涵更丰富,演出效果震撼人心。 “《诗意中国》从设计上来讲,分了四个篇章,我觉得一深情、二真挚、三大气,最后落在诗意中国的主题上,非常大气,洋溢着强烈的爱国热忱,激情饱满。这个朗诵会从立意的高度,到艺术呈现的样态还是多样化的,我们既有现当代的经典,又有古诗文的朗诵,能让来看朗诵会的观众欣赏到一场语言的盛宴吧。”

  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认为,朗诵会唱诵结合的形式非常别致,令人耳目一新:“歌唱家王静和烟台电台的同事表演的节目,组合得特别好,他们把诗和歌用一种特有的方式,作了一番编排,特别有新意。办了6届像这样的文化盛典,也需要一些让人有新鲜感的地方,这就是一台好节目。”

  烟台浓厚的文化氛围,也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静感触颇深:“我是多年没有参加这么安静,这么能够直入人心的晚会了。以往我们的音乐会也好,晚会也好,太闹了。这种诗歌的朗诵让人感觉很难得,舞台的严谨,对艺术作品的理解,文化氛围相当好,真是应该把这种形式作为一种品牌在烟台继续做下去。”

  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舌尖上的中国》解说李立宏对本届朗诵会的舞美设计赞不绝口。 “我这个节目《江城子》,整个舞美的设计很用心,给观众创造一个想象的空间,更好得进入到作品里。我相信,舞美也好,音响也好,应该是下了很大的功夫,观众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朗诵会现场座无虚席,许多没有机会到现场的朗诵爱好者也通过烟台广播、网络直播等途径聆听了朗诵会。远在大连的烟台人李明轩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本届朗诵会:“作为一个身在异地他乡的烟台人,能够听到家乡的声音那种感觉真的是很美妙。在朗诵会中不仅感受了敬一丹、李立宏等语言艺术大家的风采,我们烟台的主持人也表现出了很高的艺术水平。特别是《妈妈的唠叨》,我几乎是含着泪听完的,非常棒!真的希望下一次能够亲临现场,同时也希望烟台的明天能更好!”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