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涌现市级最美家庭1200余户

2017-08-16 09:28:19  来源:水母网    []

  连日来,又一场全媒体式寻找“最美书香家庭”活动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展开———“最美”故事展播,让广大市民走出家门、走进妇女之家,利用幸福家庭故事会等各种形式,讲述自己心中的“最美”,表达自己争创“最美”的美好愿望,再次掀起了寻找、争创、学习“最美家庭”的社会新风尚。

  家庭文明建设是全市妇联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市妇联围绕提升家庭成员素养、倡树良好家风,精心设计打造了寻找“最美家庭”、家庭文化节、好歌大家唱“激情广场”等一系列“家”字品牌载体,发动广大妇女和家庭说家事、议家风、谈家规,大力倡树孝爱、健康、和美、幸福的家庭文化,以家庭文明助力社会文明。

  品牌的创建离不开文化的引领,优秀的家庭文化才能涵育优良家风。在家庭文明建设过程中,市妇联突出“以文化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化为家庭文化内容,以润物无声、水滴石穿的柔性力量传播优秀文化,倡树良好家风。

  弘扬红色文化。依托烟台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总结提炼了烟台女性“三花精神”,引导家庭成员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家国天下。倡导生态文化,积极参与“乡村文明行动”,大力实施“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工程,对家庭成员开展家居美化净化、生态农业、健康生活等教育培训,上半年举办各类培训班500余场,惠及妇女5万余人次。

  活动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在家庭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市妇联坚持“群众工作群众做”,通过打造草根舞台、百姓讲坛和公众平台,真正使寻找“最美”的过程成为生动的群众自我教育过程。

  深入挖掘身边典型,通过线上发动线下活动,城乡家庭他荐自荐等方式,挖掘出一大批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勤劳致富、教子有方、勤俭节约、崇德守法、热心公益、邻里互助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涌现出市级最美家庭1200多户,全国、省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30户。坚持群众评价,搭建文明家庭评选的公众平台,先后举办家风家训评议会1789场,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1199场,切实把“寻找”的话语权和“最美”的决定权交给群众。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