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不断拓展蓝色经济发展新空间

2017-08-17 09:12:53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8月17日讯:今年以来,烟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拓展蓝色经济发展新空间。

  日前,我国自主设计的最大半潜式生活平台CR600试航凯旋。CR600长106.45米、宽68.9米、高36.25米,可容纳600人,入ABS船级社,甲板面积最大可达3500㎡,最大航速可达12节,作业海域为巴西,同时满足墨西哥湾海域作业要求。大型室内阶梯式电影院以及健身房、娱乐室、台球室、图书馆、网吧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被称为“海上希尔顿”。平台工程师孙凯介绍,中集来福士对CR600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而且居住区的噪音不到50分贝。即使在12级的大风下,仍然可以保持平台的稳定。据介绍。今后将有更多的钻井平台、生活平台从中集来福士的生产基地开往世界各地。

  依靠科技创新,烟台市海工装备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市海洋平台订单占全球同类产品市场份额四分之一,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三。

  海洋科技创新,人才是关键。今年以来,烟台市设立“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专项资金”,对蓝色产业领军人才团队给予300-600万元财政扶持资金支持,全力搭建科研和人才引进平台,蓝色经济发展洼地效应凸显。海洋新兴产业正成为拉动烟台海洋经济发展的“黑马”,不断释放着蓝色动能。全省首个精准医疗领域科技园区——投资近20亿元的东方海洋精准医疗科技园区项目一期工程目前主体封顶,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额24亿元,利税9亿元;全国首家海洋虚拟现实产业园即将成立,将形成国内领先的海洋虚拟现实企业创新中心、技术转化中心、成果展示中心。目前,烟台已初步形成了集大数据开发、示范应用、市场推广于一体的链条式发展态势。烟台市还将在全省、全国率先布局海洋虚拟现实产业,下大力气谋划好、建设好全国首家海洋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中国海洋虚拟现实产业园、培育孵化一批云计算、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前部署一批人工智能制造、传感数据融合等前沿领域产业,深入实施“VR+”、“AR+”战略,打造虚拟现实产业聚集高地。

  立足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烟台市瞄准独特优势,力争2017年实现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750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2%以上;全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比提高到2.64%。蓝色经济是“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的重要突破口。下一步,烟台将按照“思路走在前列,布局走在前列”的要求,聚焦“四新四化”,在新常态下推进蓝色经济“特色化、智慧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到2020年,全市主要海洋产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年均增速11%以上,真正让蓝色经济成为烟台发展的新能量、新动力。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