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芝罘区棚改工程启动评估测绘提出 “棚改+”思路

2017-08-18 11:08:00  来源:水母网     []

  “评估工作是全区棚改摸清底数、掌握情况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本轮的评估将为下步的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保障。”近日,记者来到烟台芝罘区棚改项目评估现场,区棚改办的工作人员徐海涛对记者说,芝罘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评估测绘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在各个棚改项目现场,芝罘区棚户区改造管理办公室、相关街道(园区)和评估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进棚改项目的居民家中,与居民一起进行测绘、评估工作,仔细丈量房屋的面积、清算屋内的设备,为顺利推进棚改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1个棚改项目摸底评估完成七成

  前不久,芝罘区全面启动了棚改工程的评估测绘工作,除了前期已经完成了对31个项目的评估外,新的一轮评估共针对21个项目,涉及6个街道(园区)、7300余户居民。目前,评估的外业工作完成过半,达到13个,摸底户数5677户,超过了总数的70%,为紧接而来的项目风险评估、融资贷款等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评估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到每个项目各家各户进行实地测算,仔细查阅房屋资料,确保测算结果准确、无误,测算结果均经户主或户主家属签字同意。为了加快项目进度,对一些历史上曾经进行过测算的项目,在测算过程中通过现场测量和充分征求户主意见,直接确定评估结果,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评估摸底工作虽然只是棚改工作的基础部分,但是面临着涉及户数多、征迁范围广、家庭情况复杂等实际困难。只有通过一家一家实地走访了解,与居民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才能真正了解拆迁户的房屋面积、房屋状况、家庭实际困难等情况,才能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才能为棚改征迁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徐海涛说。

  提出了“棚改+”的思路,保留老烟台的城市记忆

  除了评估的速度快,评估的过程也最大程度地保证群众利益。“我们在评估过程中都是本着‘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在合理范围内取估算数据的最大值,尽可能让百姓得到实惠。”嘉信评估公司的夏经理表示,在评估过程中,评估工作人员结合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了居民的征迁意愿,以及对安置方式、补偿政策的要求,目前,绝大多数居民的搬迁意向强烈,都对棚改工作相当支持。

  针对棚改过程中部分居民询问的补偿标准、征迁时间等问题,芝罘区棚改办工作人员一一给居民解答。“相关的政策正在进一步完善,芝罘全区将执行统一的标准,确保一碗水端平。各个棚改项目也正在以最快速度推进,希望广大群众继续支持全区棚改工作,积极配合。”芝罘区棚改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在棚改后的建设上,高点定位地提出了“棚改+”的思路,注重科学化开发、保护性征迁,例如建设生态区、民俗街,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保留“老烟台”的城市记忆。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