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环芝罘湾区片 明年4月底前一突堤开工建设

2017-09-20 09:49:05  来源:水母网    []

  朝阳(一期)、所城发布征迁补偿方案、环海路区片成立了分指挥部、北马路区片按照节点加快征迁步伐……眼下,环芝罘湾区片建设已如火如荼开展着,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魅力海滨城市的点睛之笔,一二三四突堤区片改造项目也正在全力推进中。

  昨天上午,由市国土局作为牵头单位,市国土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涛为指挥长,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张仁勇为副指挥长的一二三四突堤区片改造项目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各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度交流。

  任务

  明年4月底前一突堤开工建设

  环芝罘湾区片改造保护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之一,对于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提升烟台综合实力和在区域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其中一二三四突堤区片作为烟台开埠的原点,其改造显得尤为重要。

  昨天上午,项目的牵头方———市国土局推出了《一二三四突堤区片项目部工作运行方案》。据介绍,指挥部下设土地储备、出让、政策支持和技术支持三个小组,项目部各小组根据方案所列的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开始工作。

  记者在任务安排表中看到,市规划局要在9月底前出具港区一、二、三、四突堤拆迁范围,并完成一突堤控制性详规,10月底前出具各分宗地的规划条件,年底前拿出二、三、四突堤的控制性详规;市国土局负责港区土地储备及出让事宜,年底前要完成可出让宗地评估;烟台港集团负责港区搬迁,尽快开展一突堤生产转移和搬迁;市财政局则负责储备资金的保障工作。

  总体来说,整个一突堤项目要在10月底前出具分宗规划红线图和规划设计条件,12月底前完成可出让宗地评估工作并提出出让意见;2018年1月底前启动土地招拍挂,4月底前开工建设。

  现场

  直面问题不含糊,当场表态推进度

  “这次会议,有几件事儿得请各位帮帮忙,一是涉及到一突堤转移土地审批手续问题,第二就是工人转移到西港区,职工宿舍手续的问题,再一个就是启动资金的问题。”来自烟台港集团的总工程师张国建很有条理,直接把遇到的问题摆到桌面上。

  “项目近期需要多少钱?至少得保证面上的事推进,还得考虑到搬迁的进度。”市财政局副局长张云鹏掌握的是项目推进的“钱袋子”,他心里考虑的是需要多少钱、钱从哪里来。

  “烟台港是国有企业,你不给钱我也得搬哪!你有就多给点,没有我就咬咬牙,但明年年底前你得全给我!”听到这话,张国建一点儿没含糊。

  “规划怎么样?卡对这个节点有难度吗?”指挥长黄涛问。“下个周出成果,按控规提规划条件应该是没问题。”市规划局芝罘分局副局长刘琳说。

  “这个位置在烟台这么重要,怎么来打造得找大家、多找几家,讨论得越细越明白。”指挥长黄涛说。

  “这没问题,请国内大的公司知名专家来论证。”听到指挥长的话,刘琳表态道。

  “环芝罘湾改造的7个项目全是重中之重,我表个态,涉及芝罘区的,芝罘区全力配合,烟台港集团有需要地方政府的你就说话。”芝罘区副区长吴晨光表示。烟台港集团也表示,对于市委这一战略决策将从全市大局出发,全力配合推进项目建设,还城市以碧海蓝天。

  土地评估、补偿资金、生产线转移、土地交付顺序……昨天上午短短一个半小时时间里,项目部相关成员单位就一突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并进一步明确了项目推进的切入点和时间节点。

  推进

  土地审批7个工作日内办结

  “我们要有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以大局为重,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这个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世纪工程,决不能给历史留遗憾,给后代留包袱。”黄涛指挥长又进一步明确,一定对照任务目标卡实时间节点。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