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凤凰台珠玑旧村棚改项目签约

2017-09-21 10:10:00  来源:水母网    []

  凤凰台珠玑旧村要“脱胎换骨”了!山东珠玑实业有限公司引入中国区非上市投资机构第一名的中瑞鼎峰地产投资公司进行合作,以合作开发模式重启珠玑棚改项目,改造总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总投资70亿元。

  珠玑棚改项目是2016年9月棚改项目部分职权下放区级后芝罘区启动的第一个项目,既是涉及1000余户居民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也是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昨天上午,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

  区片价值:

  中心城区无可替代的“区域关节”

  珠玑是凤凰台街道的最大区片,具有不可复制的区域地理价值。

  “从地理位置上讲,凤凰台位于芝罘西进板块的关键位置———东接市区商贸中心,西启夹河高端产业带,又有开发的地理优势。”据介绍,如果放到区域经济的角度,凤凰台属南大街西延线———这条线也是烟台的城市中轴线,在烟台市总体规划的发展中,具有城市生活不可替代的商业、交通、餐饮、金融、教育资源,它将成为芝罘区城市发展的经济轴线。而珠玑的改造,就成为整合老城区资源的一步“棋”。

  凤凰“涅槃”:

  一年时间,珠玑项目进展迅速

  随着2016年9月旧改项目部分职权下放区级后,珠玑改造进入“加速快跑”状态。

  记者获悉,自2016年9月以来,芝罘区先后八次召开棚改推进小组会议和珠玑旧改项目推进专题会议,初步确定了将原珠玑集团办公楼以北地块、机架厂地块等12宗土地作为项目的改造用地。

  芝罘区还确定了“分块出让、滚动推进”,优先满足旧址被拆迁居民一户一套安置房,尽快完成旧址拆迁腾空的改造模式。对珠玑旧改项目从头理顺程序,本着实事求是、有理有据的原则梳理完善项目手续。

  凤凰台街道会同芝罘区棚改办以及发改、财政、国土、规划、住建等相关部门,利用9个月时间着力解决了土地分宗、确定征收补偿模式等20余项历史遗留问题。9月15日,区片内首宗地B地块发布土地出让公告。仅用一年时间,珠玑棚改项目进展迅速。

  有凤来仪:

  重启项目,12宗土地将改造

  结合珠玑项目实际情况,芝罘区多次对接大企业,紧紧抓住中瑞鼎峰与珠玑项目的契合点,先后30余次往返北京和烟台两地间进行洽谈。

  经过坚持不懈、多轮拉锯式谈判,最终,山东珠玑实业有限公司引入中国区非上市投资机构第一名的中瑞鼎峰地产投资公司进行合作,以合作开发模式重启项目,改造总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总投资70亿元。

  加快推进:

  复工手续即将办理完成

  由于珠玑项目情况比较复杂,为加快项目进度,第一时间实现项目复工,凤凰台办事处提前介入、区棚改、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两条腿走路”,在办理出让手续的同时,就项目复工问题与相关部门密切对接,对土地挂牌之后项目复工需办理的相关手续早打算、早准备、早办理。

  芝罘区发改、环保、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服务项目、现场办公的指示精神,现场指导工作,复工手续即将办理完成,项目即将实现复工。

  项目还将打造绿色智慧棚改项目,凤凰台街道办事处将会同区棚改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将以珠玑区片棚改为契机,把城市提升、产业带动、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融入到棚改工作中。据街道有关人员介绍,他们谋划打造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集居住、生态产业、服务经济和全域旅游于一体的绿色智慧生态社区。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