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市文广新局组织市京剧院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7-09-21 10:10:51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9月21日讯:为了让更多中小学生了解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昨天,市文广新局组织市京剧院来到芝罘区养正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市京剧院的演员为孩子们表演了京剧《沙家浜》和《三岔口》,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小学生王姝文:“中国的戏曲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小学生也应该多多了解,把它传承下去。”

  小学生王晔上台表演了京剧名段《珠帘寨》,从小学习京剧的他,唱起京剧来一板一眼,惟妙惟肖。“作为表演者,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从小我姥姥姥爷都喜欢戏曲,我也喜欢舞弄一些装扮表演一下。”

  芝罘区养正小学副校长王恩强告诉记者,这一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很有意义。“戏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我们学校准备开展京剧社团,让学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很好的了解。”

  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载体,也是烟台市直专业艺术院团“文化惠民”的一项重要任务。下一步,市文广新局将结合振兴烟台“京剧码头”工程,与市教育部门合作,组织更多的文艺工作者,以更丰富的形式开展活动,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传承中国优秀戏曲文化。市文广新局艺术科科长宋永胜:“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推动这项活动在全市铺开。我们还要编排适合学生观看的一些优秀的、传统的、现代的戏曲节目,并且组织我们的艺术家进课堂,为学生讲解有关中国戏曲的一些知识,促进学生素质教育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