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双节出行警惕不合理低价游 旅游投诉电话公布

2017-09-29 09:26:49  来源:水母网    []

  “十一”黄金周与中秋节即将到来,烟台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旅游消费警示,提醒市民出游选择信誉高的旅行社,警惕不合理低价游。

  警示1:出游认资质,报名看证照

  注意审查旅游活动组织单位的资质,要确认旅行社的经营范围。未取得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不得从事相应的旅行社业务。

  警示2:合同不能少,依法来维权

  选择跟团出游的市民一定要选择信誉度高、诚信度好的旅行社,同时要选择行程内容与价格相符的线路产品,切忌一味追求低价的旅游产品,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要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

  警示3:安全要防范,保险不能少

  跟随旅游团乘坐旅游大巴车出游的,请将第一排导游专座让出,参加具有一定风险的旅游项目的游客要特别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注意根据旅游项目情况购买相关旅游意外保险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赴山岳型景区的游客请特别注意天气和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游玩,不要进入有危险的地段,以免发生意外。

  警示4:出境保证金,收取需规范

  对收取的出境游保证金,均应采取银行参与的资金托管方式,不得以现金或现金转账方式直接收取保证金,不得要求旅游者将出境游保证金直接存入旅行社及其工作人员提供的个人账号,更不得将收取的出境游保证金挪作他用。

  警示5:消费要理智,文明最重要

  在外出旅游时,要注意理性消费,不能有从众的心理,以防止上当受骗。在旅行购物时,不要轻易相信推销者的花言巧语,在购买贵重物品时一定要慎重。旅游者应当成为一个文明群体,遵守我国及相关目的地国家的法律、法规,参加自费项目不要违法,在旅游过程中不要参加黄、赌、毒活动。

  烟台市24小时旅游投诉维权热线:6270842 6212301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