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第31届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在烟召开

2017-10-17 09:17:12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0月17日讯:第31届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昨天在烟台金海湾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外事服务机构的230多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协作会议由各城市外事服务机构自愿报名轮流主办,每年举行一次。历经30年,现发展成以副省级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为主导的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交流协作平台,共有会员单位200多家。

  本届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探讨新形势下,外事部门如何做好服务工作,在“一带一路”方面该做好哪些文章,利用好外事资源更好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探讨在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框架下,实现跨区域外事服务项目合作与外事资源共享的可行路径和有效举措;交流外事服务系统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探讨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探讨如何建立签证认证、国际交流等相关业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

  昨天下午,本次协作会议举办了交流会。宁波、常州、深圳及烟台的嘉宾,围绕“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外事服务在创新与变革中前行”的主题框架,分别阐述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增强自身发展动力;如何配合和保障好外侨办的主体工作;服务保障外事促发展、连通国际交流创未来和搭建外事资源共享平台,创新多样化服务品牌的观点和做法。

  本次会议上,厦门市对外服务中心、常州市国际交流中心等14家单位相继进行经验介绍。会议决定下一届承办方是宁波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