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喜迎十九大·红色胶东行”:胶东子弟兵后代敬谒当年父辈挺进东北渡海出发地

2017-10-18 09:30:55  来源:水母网    []

  烟台网络广播10月18日讯:“喜迎十九大·红色胶东行”活动团昨天来到位于蓬莱市北沟镇的八路军挺进东北渡海出发地,近百名胶东子弟兵后代在这里缅怀先辈。

  上午8点半,胶东子弟兵后代们来到当年父辈们渡海出发地之一的栾家口,敬谒“八路军挺进东北渡海出发地”纪念碑。他们瞭望黄渤海,思绪万千,缅怀先辈,感恩胶东人民。

  吴彤生: “我们这些胶东子弟兵的后代,是人民哺育大的,和共产党血肉相连,所以对我们革命父辈的信仰和理念,绝不能背弃。”

  1945年9月22号至11月初,挺进东北的胶东部队从蓬莱栾家口、黄县龙口港乘船渡海。出发前,部队的重武器及辎重全部留下,每个班只携带一支步枪、几颗手榴弹。海上风高浪急,不时有美军与国民党军舰游弋。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胶东人民硬是用落后的运输工具,赶在由美国军舰输送的国民党军之前,将5万多人的八路军部队和6千多名地方干部运到东北,为我党挺进东北赢得了宝贵时间,做出了巨大贡献。吴彤生:“这个活动搞得特别好,如果我的父辈在天之灵看到的话,他们会感到很欢欣,并且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祖国记住他们,人民也记住他们。”

  “八路军挺进东北渡海出发地”纪念碑高19.45米,以纪念1945年八路军将士奉命渡海、决胜东北的烽火岁月。纪念碑面向东北,与对岸大连庄河渡海登陆地纪念碑遥相呼应。参加“红色胶东行”的胶东子弟兵后代,在这里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前辈的丰功伟绩,感慨新中国日新月异的伟大变化。

  董秀芝:“跟我在家乡那时比,那是天地之别了,那是没法比。要是跟我前年回来的时候比,那也是发展蛮快的。”

  八路军挺进东北纪念碑所在地的北沟镇,如今工厂林立、经济快速发展,红色精神一直激励着当地的干部群众不断前进。蓬莱市北沟镇组织委员王伟:“我们北沟镇是一个具有优秀红色文化基因的地方,恰逢十九大召开之际,老前辈到此重游,看到他们精神饱满的状态,听他们讲过去红色的故事,我们倍受鼓舞。我们将会继往开来,不忘初心,将他们的精神继承下去。”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